弘扬传统 加强创新 推动文房四宝行业高质量发展

0
2018-10-15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第四十二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南昌开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弘扬传统 加强创新 推动文房四宝行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3日,第四十二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在江西南昌开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老领导陈士能,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执行理事长郭海棠出席开幕式。江西省相关领导、南昌市相关领导,中国文房四宝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张崇和在致辞中表示,文房四宝是实用价值极强的文书工具,是融合雕刻装饰的艺术珍品,展现独特魅力,延续千年文化,为历代文人墨客追捧,受世界人民珍爱。近年来,我国文房四宝行业发展迅速,行业产值突破70亿元;产业集群35个,文房四宝行业艺术大师103名。
    张崇和指出,文房四宝艺博会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已逐步发展成展示名优精品、弘扬传统文化、推动交流互鉴、扩大行业影响的重要展会。

    张崇和对文房四宝行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坚守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文化,创造未来文化,巩固成果,守护传承,弘扬文明,让文房四宝更具民族特色,更有历史内涵,更赋人文情怀。二要优化人才队伍,夯实人才基础,培养年轻工匠,以师带徒,续薪火,承技艺,为文房四宝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三要加强创新创造,全面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努力打造更多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设计精美、制作精良的文房四宝精品。


    本次艺博会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国文房四宝》杂志社与江西省文化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展览面积9000余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286个,来自上海、北京、安徽、山东等地的参展企业280家,展出产品上万种。展览将增进全国文房四宝产业交流,提高江西毛笔“文笔”知名度,扩大“中国毛笔文化之乡”影响力,推动文房四宝行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