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警示教育 不断深化巡视整改

0
2018-11-14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党建廉政教育大会,中轻联系统14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崇和在讲话中强调:
加强警示教育 不断深化巡视整改


    11月13日,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党建廉政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郝鹏同志讲话及陈超英同志通报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件;通报国资委督查组对中轻联党委巡视整改工作督查情况和意见。会议由专职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主持。


    党委书记张崇和在讲话中指出,警示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郝鹏书记和陈超英组长讲话精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一要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各单位要牢牢抓住“学、查、改”三个关键环节,通过警醒、警觉、警戒“三警”教育,真正达到“警示”目的,要让干部清正、协会清廉、政治清明在中轻联系统蔚然成风。二要始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单位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筑牢拒腐防变政治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以“上医治未病”之方,防腐败变质之病。在服务企业行业中,做到洁身自好,保证公开、公平、公正。要健全制度机制,形成有效监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张崇和同志强调,要不断深化巡视整改,建立规范运行长效机制。国资委督查组在肯定中轻联工作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会社党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两次召开会议,梳理出目前存在的5个方面问题,研究制定了深化巡视整改的15条措施。各单位党组织,要对照整改台账,开展自查,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深化巡视整改。党委要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与检查。要按照郝鹏书记、陈超英组长多次讲话要求,组织广大党员职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初心使命牢记心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各单位党组织,要落实参照会社党委相关制度,依据本单位实际制定制度措施,形成长效机制,从制度上保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张崇和同志表示,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基础打得牢不牢,关系到党建工作是否到位。要继续推进党建“三基工程”,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建“基地”建设,活动基地。提升党建工作基本功,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有效地提升党建整体水平。
    张崇和同志强调,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树立“四个意识”,最根本的是“两个坚决维护”,最务实的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之后,中轻联提出,从科技创新、绿色智慧、“三品”行动、品牌标准、产业集群5个方面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组织42个行业协会,研究制定了《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从轻工业整体、食品工业、日用消费品、文教体美用品和完善保障体系5个方面,提出发展方向和发展指标50条。中轻联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贯彻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指导轻工行业和企业落实《行动计划》的指标和措施,共同推动全国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陶小年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辅导培训。
    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4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