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会长会见天津渤海轻工集团温辉董事长

0
2018-12-03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11月30日上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在京会见了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温辉董事长,双方就助力天津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中轻联党委副书记王世成、秘书长杜同和、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春文、党办副主任刘利超等参加会见。
    张崇和会长首先代表中轻联对温辉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当前中轻联努力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最新进展。张崇和指出,中国轻工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中轻联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全面推进轻工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科技创新发展。中轻联每年组织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论证、申报和实施,开展科学技术奖励、科技成果鉴定及推广应用工作,引导企业和技术机构开展项目对接。二是抓好质量标准工作。轻工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质量标准工作,轻工业现有标准5728项,其中国标2423项,行标3215项,军准90项,质量标准检测论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我们欢迎国内龙头企业积极参与轻工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和发布。三是发展绿色生态轻工。轻工业将坚持把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积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引导轻工企业推行绿色设计、开发绿色产品、建设绿色工厂、打造绿色供应链,努力推动轻工业实现绿色发展。四是贯彻落实“三品”战略。中国轻工业“三品”战略已初见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轻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三品”战略,促进轻工业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为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支撑。五是加强产业集群建设。据统计,2017年轻工业主营收入24.2万亿,其中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的产值占轻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40%,轻工产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的发展,成为轻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张崇和强调,天津是我国的老轻工业基地,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很大,中轻联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天津轻工业开展非行政性、经营性的各类经济活动,盘活天津轻工业现有资产和潜力资产,共同建设天津轻工业教育与培训基地,不断培育人才,为天津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温辉董事长表示,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与中轻联有很深厚的感情,感谢中轻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现在天津工业分为六大板块,其中轻工业是重要的一块,轻工业的家具、自行车、塑料、家电、食品、日用化工、运动健身、洗涤用品等,在天津经济中地位十分突出。希望中轻联能够继续帮助天津轻工业挖掘潜力、盘活资产、内引外联。

张崇和会长与天津渤海轻工集团温辉董事长座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