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和创新消费品评价通则》团标研讨会在京召开

0
2018-12-10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为更好地完成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编制《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的工作,有效推进《升级和创新消费品评价通则》团体标准的编制进程,12月7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组织,中国轻工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升级和创新消费品评价通则》团体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海尔集团、宁波方太厨具、飞亚达、泸州老窖、珠海格力、内蒙古伊利、光明乳业、飞鹤乳业、宁波家联、新海科技、相宜本草、厦门松霖科技、山东润德生物、江苏舜天、古城香业等15家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宣布成立了《升级和创新消费品评价通则》团体标准起草小组,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郭永新副秘书长担任组长。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调研员谢立安到会指导,他充分肯定了该团体标准制定的必要性,并提出团标中涉及的“先进性”“创新性”两个评价要素需要提炼出独特的二级要素指标。
    郭永新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消费升级和创新是国家三品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举措;消费升级与创新工作对稳定经济发展、提高经济效益、抑制经济下行具有重要意义;消费升级产品及企业将是国家支持消费品工业发展的重要对象。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聂博副处长通报了轻工领域团体标准体系建设的情况,说明了该团体标准编制的要求;综合业务部李永智副处长介绍了团体标准草案的主要内容。
    与会人员深入研讨了该团体标准草案,并就下一步编制团体标准相关内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本次研讨会对推动该标准的制定,确定轻工领域升级和创新产品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起草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将于2019年初召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