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创刊35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0
2019-01-09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原标题:砥砺奋进40年锐意进取35载 见证中国食业发展40 年高峰论坛暨中国食品报创刊35 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1984年1月6日,伴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的进程,伴随着中国食品行业加速成长的步伐,中国第一份“关于吃的报纸”、第一份中国食品行业专业报纸——《中国食品报》正式创刊。从此,中国媒体行业有了食界的声音,《中国食品报》也在35年间成长为具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融媒体平台,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食业人砥砺奋进的步伐与行业的变化和发展。1月5日,为弘扬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食业不断拼搏进取精神与纪念《中国食品报》创刊35周年,“见证中国食业发展40年高峰论坛暨中国食品报创刊35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

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

  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司长高延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马纯良,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陈君石,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理事长查长林,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副理事长杜雅正,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理事长周新华,中国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品牌发展处处长李连海,中国调味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燕,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秘书长王欣,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监事长宋波,中国行业报协会执行秘书长刘灿国,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周庆年及中国食品报社专家委员会专家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张梅颖宣布活动开幕。

中国食品报社离退休职工参会

  杜同和在致辞中表示,伴随着改革开放的40年,中国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食品行业的市场规模和消费需求在持续不断地增长,给行业创造了成长的沃土和发展的机遇。《中国食品报》成立于改革开放的初始阶段,是扎根于食品行业的专业媒体,不仅是食品产业在改革开放中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更是食品产业在改革开放中成长的鼓动者、传播者,为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他指出,未来报社应当继续坚持正确的办报方向、加强内容建设、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实现中国轻工行业及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延敏指出,食品是传统民生产业,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食品行业转化了大量农副产品,是改善民生、保障“三农”利益的主渠道。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食品工业实现了高速发展,居民消费得到有效保障。近年来,食品行业整体呈平稳增长态势,经济规模不断扩大,食品安全性、健康性不断增强,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持续提高,基本满足了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消费升级需求。未来,行业应当从深入实施“三品”战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水平等,促使全行业尽快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马纯良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食品产业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不断提升,国际交流和合作日渐频繁,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与监管体制不断完善。2019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各地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食品监管的力度,推动我国食品产业的发展和食品安全水平提升。

  中国食品报社社长黄国胜指出,35年来,《中国食品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扎根食品行业、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已经从一张报纸发展壮大到集报纸、网站、两微一端、视频为一体的食品行业专业融媒体,在传媒领域中始终占有一席之地,成为食品全产业链中重要一环。未来,《中国食品报》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服务产业发展、坚持深化改革,抓住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机遇,认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砥砺前行,锐意进取,为中国食品行业走向新辉煌助力喝彩,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

  孟素荷、陈君石、孙宝国、吴秋林等食品行业专家分别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食业取得的辉煌成绩,并就《中国食品报》未来如何更好服务产业、与时俱进提出殷切希望;翟惠生、刘灿国等就中国新闻工作的特点、新闻工作者的使命等进行了介绍,并对《中国食品报》的新闻工作提出指导与建议。北京西部马华餐饮有限公司总裁马华、吉林省健维天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丽华等企业代表发言回顾了企业发展历程。

参会嘉宾合影

  经中国食品报社十大新闻评委会评选,会上,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监事长宋波发布了“2018年中国食品行业十大新闻”,会上颁发了“中国食品行业卓越品牌奖”“中国食品行业诚信典范奖”“中国食品行业优秀企业奖”等奖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