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出席第33届中国•佛山陶博会开幕式

0
2019-04-1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4月18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共同主办,佛山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简称“中国•佛山陶博会”)在广东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国家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佛山市政府、国家和地方各级商协会代表、国内各陶瓷产区的政府代表、相关国家驻广州领事馆代表、海内外的参展商代表、专业观众等500多人出席开幕仪式。今年陶博会延续往届“一展三馆”形式,分别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中国陶瓷城、中国陶瓷总部三地召开,展示规模48万㎡,共有800+企业参展,展会将延续至4月21日。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秘书长兼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发表讲话,他说:目前,正值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时期,也是我国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节点,这也是我国陶瓷行业实现产业升级,由大变强的重要时期。我们要认真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以改革作为陶瓷行业发展新动能。要加大陶瓷行业原材料的精选技术,合理开发利用。采用清洁、高效的新能源、采用新的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逐步实现并普及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使工厂的各生产环节深度融合,形成完整的统一体。要通过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以建设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和绿色产业园区为契机,实现清洁生产和产业生态化,全面提升产业素质,开创陶瓷工业节能减排新格局,加快推动全行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陶瓷行业。

    杜同和还指出,陶瓷行业要继续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传承经典工艺,为推陈出新提供不竭的动力;要继续以新材料、新工艺提升产品设计水平,以新技术、新创意增强产品品质。要引导鼓励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加快国内外标准接轨,缩短与世界先进标准水平的差距。通过标准和质量的提升,逐步提高中国陶瓷品牌的美誉度、影响力和国际市场份额,努力打造一批世界级的陶瓷品牌。要加速品牌国际化,产品全球化;要改善出口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从单纯产品出口向产品、服务、技术、资本共同输出转变,从单一价格竞争优势向技术、品牌、质量、服务综合竞争优势转变;以优良的品质、丰富的内涵、精准的定为、优质的服务,大力拓展全球市场,提升全球竞争力。

 


    本次展会参展商覆盖国内各大陶瓷产区,更吸引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十多个国家100多个国际品牌企业参展。本届中国·佛山陶博会以“创·不同”为主题,并在趋势产品、精准渠道、热点活动、暖心服务四大模块全新升级,同时也会在展会现场设置创意展示区,力求打造差异化“展+会”模式。在接下来的三天内,将举行30多场活动。如中国·佛山陶博会经销商大会、2019春季国际采购节、CADT中国(佛山)国际餐饮空间设计体验大会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