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塑料产业链高峰论坛暨中国塑协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在沧州隆重举行

0
2019-09-18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金秋时节,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塑料产业链高峰论坛暨中国塑协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于2019年9月17日在河北省沧州渤海国际酒店隆重举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会长陈士能,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步正发,中国轻工联合会原副会长、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原理事长钱桂敬,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原副主任、塑料局局长张铁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朱文玮,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华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瞿金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王玉忠,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王琪,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德群等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工程技术人员及地方(商)协会代表63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沧州市渤海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华峰为大会致辞,中国塑协朱文玮理事长发表了主旨讲话。

    张崇和会长表示,30年来,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以繁荣行业为初心,以服务会员为宗旨,勇于改革,开拓创新,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技术创新步伐加快,绿色制造成效显著,国际交流持续深化。在铸就世界塑料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的进程中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张崇和会长指出,发展进入新时代,行业步入新阶段,需要塑料加工行业准确把握趋势,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张崇和会长提出四点建议:

    一要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繁荣发展塑料行业,是中国塑料行业企业的初心使命。协会和行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世界塑料强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谱写新篇章。

    二要与时偕行。协同创新、与时俱进已经成为时代潮流。塑料协会和行业要与时偕行,与时同兴,努力创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塑料加工工业体系,努力开创适应时代发展、体现全新趋势、彰显国际水平的中国塑料加工工业的新局面。

    三要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是党中央提出的时代要求。9月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有序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积极推广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产品,增加绿色产品供给,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建立健全各环节管理制度,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塑料协会和行业要认真贯彻,积极落实,努力推动中国塑料工业走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四要续写新辉煌。塑料协会和行业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宏伟的目标,努力建设一个凝心聚力、自强不息、政府信赖、行业依托、企业满意、不可或缺的职业化优秀协会,努力建成一个品种极大丰富、品质优良高端、功能多元便捷、繁荣兴旺昌盛、屹立世界前列的中国塑料加工工业。以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铸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的新辉煌。

    李华峰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沧州市渤海新区大力支持塑料产业的发展,希望塑料产业为促进沿海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塑协朱文玮理事长在题为“三十载砥砺奋进,齐心协力促发展 新时代使命践行,传承创新谱新篇”的主旨讲话中表示,三十年来,中国塑协秉承服务会员、行业、政府和社会的宗旨,坚持以科技创新、协同创新为引导,以加快转型升级为主线,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会员单位由最初的数百家,增加到目前的5000余家,涵盖了塑料加工行业产业链的所有领域。规上企业塑料制品产量从1989年的352.5万吨,增长到2018年的6042.21万吨,增长了16.14倍;利润总额从1999年的51.87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950.4亿元,增长了17倍;塑料制品出口额从1989年的5.91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694.21亿美元,增长了116倍。为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幸福贡献了力量。

    朱文玮理事长表示,进入新时代,塑料加工业要校准方向、找准发展坐标,不负初心、不辱历史使命,坚持创新、培育发展动力,紧跟时代、加快转型升级,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续写塑料加工业发展新篇章。

    为弘扬开拓创新精神,感谢30年来为中国塑料加工业发展付出努力、做出突出贡献的领导、专家、企业家、工作者和先进单位,本次庆典设立了6种奖项,对55位个人和49家单位进行了表彰。

    在中国塑料产业链高峰论坛环节,李德群院士、傅向升副会长、吴晓华副院长等领导和专家就《塑料注射成形智能化技术》、《合成树脂现状与设想》、《当前经济形势与“十四五"发展趋势》、《如何应对国外贸易摩擦》、《塑料加工及高值化利用》和《塑料制品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做了主题报告,针对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研究行业发展新方略。

    本次会议总结了三十年来塑料加工行业的发展经验和取得的成绩,探讨了新时代行业的发展方向,对于传承历史辉煌,践行使命担当,推进塑料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