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助力脱贫攻坚捐赠仪式在江西省萍乡市举行

0
2019-11-18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11月14日上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助力萍乡脱贫攻坚捐赠仪式在萍乡宏基大酒店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萍乡市委副书记陈云,市委常委、副市长廖鸿以及中轻联部分代管协会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杜同和首先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向搭建这一平台的萍乡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与此次捐赠活动的各行业协会及有关企业表示崇高的敬意。

 

    杜同和说,萍乡是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地方,是中国工人运动发源地,秋收起义策源地和主要爆发地。近几年来萍乡市生产总值迈入千亿元大关,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绝大部分顺利脱贫时,深刻感受到萍乡发展生机勃勃,萍乡的未来充满希望。

 

    杜同和表示,萍乡是民政部定点扶贫帮扶地区,也是民政部动员全国性社会组织对口支援重点单位。多年来,中轻联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助困工作,作为一个具有服务和一定管理职能的全国性、综合性的行业组织,始终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并支持代管协会以及相关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助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做出了一定贡献。

 

    杜同和希望,通过这次扶贫捐赠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与萍乡市的沟通联系,在产业发展、产业扶贫、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强交流,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

 

 

    萍乡市委常委、副市长廖鸿表示,市民政局、市慈善会以及接受捐赠的乡村、社区、敬老院、福利机构等要管好用好每一元善款,坚持公开公平透明原则,好钢用在刀刃上,真正使更多贫困家庭、困难群众受益,绝不允许出现优亲厚友、跑冒滴漏现象,更不允许损公肥私、贪污挪用情况,要主动接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指导。

 

    捐赠现场,萍乡市委副书记陈云,市委常委、副市长廖鸿,分别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各有关协会和相关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和爱心牌匾。

 

    在萍乡期间,萍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江河会见了杜同和秘书长一行,简要介绍了萍乡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中轻联助力萍乡脱贫攻坚工作付出的心血表示真诚的感谢。捐赠仪式结束后,杜同和一行在萍乡市廖鸿副市长的陪同下,瞻仰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参观了萍乡海绵城市建设成果展。

      据了解,热心参与此次捐赠活动的单位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衡器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酒业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罐头工业协会、中国口腔清洁用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中国眼镜协会、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以及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杭州宇中高虹照明电器公司等61家企业,捐赠物资共计人民币235万元。

     据悉,萍乡共有110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5679人,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目前大多数贫困人口已经初步脱贫,预计到年底尚有3000余人尚未脱贫。

 

 

张雪卿/文 张永利/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