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参加国务院办公厅研究推进复工复产大数据分析工作会议

0
2020-02-24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4日国务院办公厅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复工复产大数据分析有关工作。国资委、工信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家电网等单位参会。国办电子政务办公室卢向东主任主持会议。
卢向东主任指出,国务院领导同志充分肯定大数据在推进各地复工复产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要求进一步统筹整合数据资源,从地区和行业两个维度,实时准确地来展示复工复产情况,为中央领导决策做好支撑服务。

        中轻联执行秘书长郭永新参加会议并汇报了轻工业复工复产调研统计工作情况。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国资委、发改委、工信部、民政部等有关部委要求,积极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组织洗涤、酿酒、饮料、乳品、焙烤、塑料、家电、五金、家具、皮革、文体、制笔、乐器、钟表、香化、照明、自行车、缝制、陶瓷、搪瓷、礼仪用品、工艺美术等20多个行业协会开展调研统计工作,指导、协调企业复工复产。至2月23日共调研企业1083家,其中复工617家,复工率达57%,返岗人员207178人。目前,生产防疫用品企业、食品保障类企业、塑料耗材及农膜企业、家居健康产品生产企业及行业中的大企业、骨干企业复工率高,为抗击新冠疫情、保障民生供应、稳定经济运行积极贡献力量。

        会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复工复产统计工作,中轻联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同志对各单位积极开展调研、反映企业诉求、为部委决策提供支撑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表扬,并要求各单位按照国资委党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继续做好统计调研工作,及时向国务院办公厅报送复工复产情况及企业诉求,为中央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助力国家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