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燃气热水器的富氧蓝焰隔离隐患获专利奖

分享到: 更多
2018-02-26 来源:中国财经网

 燃气的使用安全一直是燃气热水器用户的心头隐患,煤气中毒(一氧化碳中毒)、燃气泄漏的事故案例不绝于耳。2月22日,第二届山东省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结束,海尔安防燃气热水器凭借富氧蓝焰燃烧技术荣获专利一等奖。该专利通过3大技术创新,排除燃气热水器燃烧不充分造成煤气中毒的安全隐患,再一次站到科技前沿。2017年11月该项技术被评为中国专利优秀奖。
 
   洗浴时煤气中毒事件频发不充分燃烧是主因
 
燃气热水器由于其即开即热及环保节能的特性,一直以来都是热水器市场的主流产品之一,但燃气热水器洗浴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却屡屡发生。数据显示,仅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在2017年10月1日至12月12日共接诊22起一氧化碳中毒呼救,其中绝大部分是使用热水器洗澡时中毒。
 
众所周知,燃气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燃烧不充分,会产生一氧化碳等有害废气。随着热水器升数的增加,有害气体的排放量也会相应升高,尤其冬季门窗紧闭,燃气燃烧是否充分成了威胁洗浴安全的关键。
 
富氧蓝焰技术让煤气中毒远离用户家庭
 
海尔全新一代安防燃气热水器联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共同研发出专利富氧蓝焰燃烧系统,通过转化航天动力燃烧推进系统的精确配比,实现湛蓝燃烧火焰。本次获得山东专利奖的富氧蓝焰燃气技术通过“L型火排片结构”、“微距火排片排布”、“独创二次空气整流技术”三大创新点,充分提高燃气燃烧充分性。搭载该技术的燃气热水器可以保证一次空气系数在0.5-0.7范围内,在适当鼓风条件下可获得燃烧火焰清澈、透明、呈明显的蓝色,烟气中一氧化碳的含量在200PPm以下,远远低于国标规定的 600PPm以下。同时高效的燃烧技术也保证了海尔燃气热水器对出水温度的精准控制,是实现全场景极致恒温的技术保障。
 
该技术目前已应用于海尔旗下三大品牌所有燃气热水器产品,截至2017年12月,海尔燃气热水器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台。
 
作为全球安全用水专家,安全早已经融入海尔热水器的品牌基因里。除了富氧蓝焰技术,海尔热水器在燃气热水器领域还拥有行业首项可以同时检测一氧化碳、天然气的双气安防技术,一旦发生有害气体泄漏,会立即发出声光警报,并切断气阀、打开排风机将有害气体排出室外,全方位保障用户的洗浴安全。
 
海尔热水器13年来不断探索“人单合一”模式,以开放平台持续满足全球用户需求。在全球建立了“10+N”研发模式,不断研发出领先于行业的技术。本次富氧蓝焰燃气技术获奖,再一次证明了海尔全新一代燃气热水器在安防领域的技术实力,实现了对行业安防技术的引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