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农合蔬菜种植合作计划”运营管理办法

分享到: 更多
2018-03-09 来源:中国轻工业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生农合蔬菜种植合作计划”是生农合联盟平台会同生农合蔬菜生产供应方共同发起的旨在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加速生农合绿色生产体系扩展和生农合消费人群覆盖的针对生农合蔬菜种植开展的生产者与消费者共同合作、共同分享的创新型产销一体化商业发展模式。相应的运营管理办法和规范如下:

      1. 任何人均可依其自主意愿通过在“生农合蔬菜种植合作计划”平台系统注册成为合作会员(包括已在“粮食银行平台”和“生农合联盟平台”以及其他“粮食银行平台专项平台”注册的会员均需在本计划平台系统另行注册方可参加本合作计划)。

      2. 合作会员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需要自主选购展示于“生农合联盟平台”中的“生农合蔬菜种植合作计划”专栏中的蔬菜合作半年卡和蔬菜合作年度卡(半年卡的金额为1.2万,年度卡为2.4万)一份或多份,生农合蔬菜供应方将附赠双份的相应卡额的生农合蔬菜供认购合作会员享用。

     3. 合作会员购买“生农合蔬菜种植合作计划”“自营产品专区”内的商品也可获得双倍于相应购买额的生农合蔬菜半年卡或年卡。

    4. 合作会员和生农合蔬菜供应方均需理解上述购买行为和附赠行为的合作本质在于,合作会员通过以现行有机蔬菜供应的平均市场价认购生农合蔬菜半年卡和年卡以及购买本合作计划的自营产品专区商品,向生农合供应方提供了资金趸交支持和商品利润空间支持,而生农合蔬菜供应方则将相对于种苗及生产投入形成的蔬菜产品的产量倍增以及订单农业模式形成的大幅度流通环节成本节约以附赠双倍产品的方式回馈合作会员。

    5. 合作会员可根据自身情况和需要将附赠的双倍于购买额的生农合蔬菜合作年卡和半年卡通过本计划平台系统中的以合作会员为乙方,以生农合蔬菜生产供应方——北京绿色时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甲方的生农合蔬菜“包代销电子合约”的签署委托售出并回收认购本金和获取相应合作收益。该电子合约的签署无论对合作会员还是对北京绿色时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而言均为不可撤销的商业承诺,合作会员在电子合约签署后不可再行主张相应的货物交付要求。北京绿色时空公司亦需无条件将包代销产品后所获收入在扣除20%的包代销费用后按每日相当于包代销金额5‰的金额向合作会员的账户内进行支付(周六日除外),并确保在电子合约签署后的十个月内完成全部包代销工作并向合作会员付清相应款项。合作会员若将所获包代销收入在平台提现,平台将收取10%管理费用。

     6. 生农合蔬菜品质保证:

     1)生农合不满足现有有机蔬菜以已知有毒有害物质未检出为有机蔬菜判别的标准,而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强调通过保护土壤中的微生物菌群的丰富从而确保蔬菜产品拥有种类丰富且含量足够的各类矿物质微量元素并由此推动人类健康水平的普遍改善以及农业产业全面回归品质农业正轨。因此生农合蔬菜产品供应方将针对单位数量的蔬菜大棚或种植区块提供每年不少于两次的产出作物速冻脱水干物质比较检测,并将有资质的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公示相关消费者。

     2)以独有的生农合RFID品质农业追溯系统向消费者全程展示生农合蔬菜产品从种苗定植、施肥、田间管理作业、病虫害防治、采收、包装、物流交付的生产品质全过程,从而确保任意生农合蔬菜的消费者均可借助北京绿色时空与中国联通共赢共建的品质农业(RFID)质量信息追溯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其手机端扫描产品附着的二维码从而获得该二维码与产品RFID芯片捆绑关联后所表达的该产品的全部相关生产品质信息。

      其中的关键质量环节保障需得到完整的数据展现。

      A. 唯一来源地使用“生农合一号肥”,该肥料为生农合生产方独家供应,系经生态化改造后之氮磷钾肥,既保持了化肥的高产增产之优势,同时又杜绝了化肥破坏土壤灭杀土壤中微生物以及破坏环境之危害进而支持农产品的高产优质。消费者的扫描识读需清晰展示该农产品使用“生农合一号肥”的时间(包括该肥料出厂时间及进入种植区块的时间)、使用量以及相应的田间管理作业记录。

     B. 唯一来源地使用“生农合二号肥”,该肥料为生农合生产方指定供应,该肥料系液体状微生物肥,既可有效补充土壤中微生物种群在种类或规模上的不足,亦可针对土壤或农作物中矿物质微量元素的缺失状况在制肥过程中进行相应的元素补充和熬和,从而达到“微生物——矿物质微量元素相互适配”的精准控制,确保产出农产品的口感尚佳且富含人体所需各类应有微量元素。消费者的扫描识读需可清晰展现该农产品生产过程中使用“生农合二号肥”的时间(包括该肥料出厂时间及进入种植区块的时间) 、使用量以及相应的田间管理作业记录

     C. 唯一来源地使用“光合叶宝”等生态化病虫害防治手段,杜绝任何有毒有害农药的进厂使用,消费者的扫描识读需可清晰展现该产品种植过程中使用“光合叶宝”等生态化病虫害防治手段的时间(包括各生态化防治产品出厂时间和进入种植区块的时间)、使用量及相应的田间管理记录。

     7. 生农合联盟平台鼓励合作会员积极向周边人群宣传生农合产品特点以及生农合品质农业新理念,此时合作会员应将自身的平台注册手机号提供给被动员者作为其注册关注本平台的推荐码,平台对合作会员动员的新会员发生的本计划认购活动将依其认购金额给予动员者3%的推广奖。

    8. 生农合联盟平台各省级代理均可在本计划发布后组织所属区县代理和伞下归属会员在“生农合蔬菜种植合作计划”平台系统重新注册(注册时省级区县代编号将尽可能与其在生农合联盟平台的编号保持一致)并积极开展推广本计划推广活动,本计划将向各省级代理所发展的业务依其实现的合作会员认购额支付5%的推广代理费用,各省级代理对所属区县级代理的推广费用分配政策由其自行协商确定。

    9. 生农合联盟平台同时鼓励合作会员参与生农合蔬菜VIP卡(月卡、双月卡、半年卡、年卡)的推广,其推广奖励政策将适用“生农合联盟平台”及“生农合云服务”公众号已公示的奖励政策,且参与推广的合作会员需在“生农合联盟平台”或“生农合云服务”公众号另行注册新的会员账户以接受生农合联盟平台的相关奖励。

    10. 产品交付。

     合作会员在认购生农合蔬菜合作计划年卡、半年卡后应立即确定是否签署附赠的双倍金额的蔬菜卡的包代销电子合约(只有附赠蔬菜卡才能签署执行委托包代销,其直接认购的合作卡则需自行消费),若确定签署委托包代销电子合约则需在五个工作日内将直接认购的合作年卡或半年卡在平台系统执行“开卡”,并仔细阅读开卡说明填写首次送货时间和送达地点以及紧急联系人等重要信息(首次送货时间不得早于开卡后的60天)。若确定放弃签署委托包代销电子合约的签署,则需在五个工作日内将直接认购的合作年卡、半年卡连同附赠的双倍金额的蔬菜年卡、半年卡一并在平台系统上执行“开卡”操作。任何参加本合作计划的合作会员所认购产品的送达将采取“送达到户”的交付方式(有别于VIP蔬菜卡需到指定提货点自提的方式),且物流费用由产品供应方承担。

     11. 本运营管理办法一经公布立即生效,解释权归北京绿色时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华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

 

生农合蔬菜种植合作计划附赠产品委托包代销合同

 

 

甲方:北京绿色时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乙方:             (身份证号                       )

 

 

甲方系“生农合蔬菜种植合作计划”主发起单位,是生农合蔬菜的生产供应者,根据“生农合蔬菜种植合作计划”运营管理办法将受理并承担合作会员在认购合作年卡及半年卡后所获附赠双倍金额蔬菜的包代销工作。

 

乙方系“生农合蔬菜种植合作计划”的合作会员,于       年   月   日认购了合作卡(或合作计划专营产品)共计金额     万元,并获双倍金额蔬菜卡共计     万元。

 

现乙方决定将所获附赠蔬菜卡委托甲方代销,双方为此签订本包代销合同:

 

1. 甲方同意接受乙方的委托,将乙方所获附赠的合作卡相对应的蔬菜产品纳入自身订单计划,按卡面价值进行代销并承担包销责任。甲方同时承诺在本协议签署后的十个月内收回全部代销货款,并在扣除相当于代销货款20%的代销费后将余款以等值积分的形式分批转入乙方在“生农合蔬菜种植合作计划”系统开立的交易账户。

2. 甲乙双方一致同意,遵循生农合蔬菜生长客观周期(果类蔬菜需一个月生产准备,二至三个月生长期,四至六个月采收期,共计十个月)甲方将在十个月内的每个工作日(周六周日除外)以平均每天代销卡面价值的5‰向乙方交易账户支付积分并同步扣除对应的代销费用。

3. 甲乙双方一致确认,乙方将所持交易账户内转入的代销货款回款进行提现时需向平台缴纳相当于提现额的10%的管理费,且接受现金的个人账户户名需与交易账户户名保持一致。

4. 本协议由乙方在平台系统的标准电子合约栏中的电子签署作为生效条件,执行过程中任何争议应首先协商解决,协商不果可向甲方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合作会员名称:    

交易账户户名:

注册手机号:                      

同意签署:同意 □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