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 科技型企业吸纳就业空间大

2013-06-1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喻思娈)在13日召开的“发挥科技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视频会议”上,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我国科技型企业还有更大的吸纳就业空间。科技界要将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和吸纳就业有机结合起来,采取综合措施,进一步发挥好科技创新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中的重要作用。

  万钢表示,要重点做好包括继续完善人才引进和有效吸引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政策与机制,提高科技型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能力等六方面的工作。

  我国高新区现在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科技型企业在吸纳就业方面还有更大的空间。2013年国家高新区将力争吸纳高校毕业生达到50万人以上,高新区外的高新技术企业要力争达到45万人。

  万钢表示,要强化科技孵化服务,以创业带动就业,引导高校毕业生参与到科技创新中来。今年科技部将会同教育部,继续加强大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力争吸纳毕业生2万人。要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活动,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创业就业。

  据悉,当前全国90%以上的县市,开展了农村科技创业活动,形成了25万人的科技特派员队伍,其中,大学生科技特派员有2万多人。下一步,要把科技特派员创业、大学生村官和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壮大一批技术服务、科技开发和市场开拓能力强的科技特派员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同时,进一步发挥国家农业科技园吸纳就业的作用,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业科技园去创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