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奶粉山”不见踪影 香港奶粉供应仍待检验

2013-05-14 来源:

香港药店未见“奶粉山”。(来源:人民网)
香港药店未见“奶粉山”。(来源:人民网)


  日前,有媒体报道香港上水药店奶粉在五一期间出现大量滞销情况,堆起“奶粉山”。12日,记者前往上水和九龙地区的药店探访,发现五一期间的“奶粉山”已不见踪影。上水广场附近的药店店员表示,虽然实行“限奶令”货源暂时充足,但仍然不敢保证奶粉不会出现断货的现象。

  港九药房总商会代表刘爱国近日公开表示,“限奶令”以来,香港业界奶粉生意跌了大约两成。为了督促政府早日取消“限奶令”,各大奶粉供应商在五一期间提供了充足的货源以期待销售量上升,却发现销售结果冷淡,出现了“滞销”的情况。

  五一节后,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再次探访上水广场附近的几家药店,发现药店店内大量奶粉堆积的情况已不存在,各个品牌的奶粉大多以3至5罐的数量成列在店内。店员表示,曾出现严重断货的美赞臣和美素佳儿奶粉品牌,目前货源充足,其中美素佳儿品牌奶粉的价格与“限奶令”之前价格相比下降了50港元左右。

  当记者寻求店员推荐品牌时,多个位于上水的药店店员表示不敢保证该两个品牌不会再缺货。“虽然现在货源暂时充足,但如果限奶令放宽,内地水货客购买增多,奶粉商可能控制货源以抬高价位,之后奶粉是否充足就不敢保证了,妈妈们可能还是会出现买不到奶粉的情况。” 而在尖沙咀和铜锣湾的药店,记者了解到由于购买奶粉的大多是香港本地人,“限奶令”对于供应商的销售影响不大,因此店员对奶粉不会断货非常有信心。

  目前,部分零售商也在采用其他措施以保证香港与内地妈妈们对奶粉的购买需求。“香港妈妈可以使用奶粉券购买奶粉,对于内地妈妈,我们店也会在网上开辟订货服务,只要是‘真正的妈妈’,我们都会为他们预留并保证她们的奶粉。”上水药皇中西大药房的店员说。

  自“限奶令”实施以来,香港与内地对此项规定争议不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5月10日的立法会问答时提出将于10月检讨“限奶令”,并将供应商与零售商的方案纳入考虑范围,进行压力测试以确保措施有效保障香港的本地需求。

附件下载:
$inti、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