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实施多项节能重点工程

2013-08-12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8月9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下半年我国将实施节能改造、节能技术产业化示范、节能产品惠民、合同能源管理推广和节能能力建设等节能重点工程,形成节能能力6000万吨标准煤。实施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脱硫脱硝等减排重点工程,新增城镇污水日处理能力800万吨,形成化学需氧量、氨氮年削减能力60万吨、6万吨;新增燃煤机组脱硫装机容量700万千瓦、脱硝装机容量1.5亿千瓦,对77条水泥生产线安装烟气脱硝设施,形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年削减能力24万吨、160万吨。

记者了解到,有关部门还将加强宏观指导,做好节能减排形势分析,加强预警调控,定期发布各地区节能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强化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和督促检查,公告2012年度省级地方人民政府节能目标考核结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深入推进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解决影响群众身体健康的大气、水、重金属等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深入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建设,加强节能市场机制建设,加大高效节能产品推广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