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制定部分复合加工食品公共卫生要求的过渡措施

0
2019-05-15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2019514日,据欧盟官方公报消息,513日,欧盟委员会发布法规(EU2019/759,制定适用于进口含有植物源性食品和动物源性食品成分的复合加工食品的公共卫生要求的过渡措施。主要内容包括:

1)该法规规定了在202111日至2021420日的过渡期内适用条例(ECNo 853/2004特定条款的过渡措施。

2)定义。就该法规而言,“复合产品”是指决定2007/275/EC2a)条中定义的复合产品。

3)不适用情况。根据条例(ECNo 853/200464)条的规定,该法规适用于食品经营者进口含有植物来源产品和动物源加工产品的食品,不适用于条例(EUNo 28/201231)和(3)条的产品,不适用的产品应免除第(EC853/2004号条例第64)条所述的要求。进口此类产品应符合进口成员国的公共卫生进口要求。

4)生效和申请。该法规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公布后的第3天生效。在202111日至2021420日生效实施。该法规直接适用于所有成员国。

更多详情参见:

https://eur-lex.europa.eu/legal-content/EN/TXT/PDF/?uri=CELEX:32019R0759&from=EN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