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执行:解析德国木质材料甲醛新标准DIN EN16516

0
2019-12-02 来源:WTO技术性贸易措施资讯网

所有出口德国的人造板产品,包括油漆饰面和非油漆饰面木质材料须符合德国化学品禁止条例“-Chemikalien-VerbotsverordnungChemVerbotsV的附录1 ,限值为0.1ml/m3 (欧洲甲醛E1),此限值也适用于包含木质材料的整件家具,自202011日开始,其甲醛排放量测定必须依据以下两个标准方法:

DIN EN 16516 (承载率 1.8 m2/m3, 空气交换率 0.5/ h)

DIN EN 717-1 (承载率 1.0 m2/m3, 空气交换率 1.0 / h) 测定平衡甲醛浓度值乘以2.0

201811月,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BundesministeriumfürUmweltNaturschutz und nukleare SicherheitBMU),于联邦公报(BundesanzeigerBAnz AT 26.11.2018 B2),公布了DIN EN 16516作为德国化学品禁止条例下的油漆饰面和非油漆饰面木质材料甲醛排放量(气候箱法)的新检测标准。该标准允许DIN EN717-1方法和新方法同时使用,但需要DIN EN717-1中平衡甲醛浓度值乘以2.0。同时还允许EN ISO 124603部分等方法用于生产控制建立相关性,相关性的建立类似美国EPA TSCA title VI中的规定(不少于5组数据)。

根据发布的检测标准,以下方法仅在20191231日之前有效:

i.德国联邦卫生公报Bundesgesundheitsblatt 34,101991),第488-499页,作为木质材料和木质材料成品的甲醛测定方法

ii.DIN EN 717-1 人造板 - 甲醛释放量的测定 - 1部分:气候箱法作为所有木质材料的室内排放量检测标准

iii.EN ISO 12460-3人造板 - 甲醛释放量的测定 - 3部分:气体分析法作为生胶合板和油漆饰面板的衍生方法

iv. EN ISO 12460-5人造板 - 甲醛释放量的测定 - 5部分:穿孔法作为刨花板和纤维板的衍生方法

使用DIN EN 16516DIN EN 717-1(平衡甲醛浓度值乘以2.0),用于室内甲醛排放量测定将于202011日生效。

两种方法检测标准的重点见下:

物质

范围

方法

限值

生效日期

甲醛

油漆饰面和非油漆饰面木质材料

DIN EN 16516

≤0.1ml/m3(欧洲甲醛E1)

202011

DIN EN 717-1 *

*平衡甲醛浓度值乘以系数2.0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