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工艺美术大师-------杨皓然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2 来源:天津轻工业联合会

        杨皓然1967年出生,天津人。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天津市工艺美术大师;中国传统工艺大师;中国紫砂文化研究会理事;天津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紫砂文化研究会理事;天津民建书画院副院长;天津市硬笔书法协会西青分会副主席;中国文物学会会员;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员。文物、古玩、紫砂等资深藏家,擅长书法、篆刻。

一)陶刻论文两篇:

1)刀随心动  铁笔生花—浅谈紫砂陶刻。20161010号发表于天津日报满庭芳专栏。

2)刀尖上的国粹—浅谈紫砂技法创新表现。2017年发表于,中国文联中国工艺美术论文集。

3)中国邮政出版了邮票卡纪念珍藏册《中华文化名家》匠心神韵–天津市工艺美术大师杨皓然原创紫砂艺术作品鉴赏纪念票。

4)天津;上海;山东等多家传媒(艺海名家;艺术家在路上;艺术荟萃等)专题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匠心精神宣传报道。

二)获奖作品:

     2015年荣获《云工奖》金奖;《全手工竺编壶》荣获《云工奖》银奖。

     2016年《工笔画紫砂方盘》荣获《华礼奖》金奖;同时原创作品《善缘壶》和《竺编壶》荣获《华礼奖》银奖。

2016年《天竺红袍世家》套壶 荣获《百花杯》金奖。

     2017年《紫砂套壶一禅意壶》荣莸《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金奖。

    因酷爱紫砂艺术,他移居丁蜀镇研究实践,经很多大师指导制壶和陶刻。转益多师,摒弃门户之见。其紫砂作品娴雅、稳重、自然、质朴、收敛、内涵、简易、温和、敦厚、静穆、苍劲。陶刻作品,线条简练、细腻潇洒、抒情雅致、古朴雄浑、刚柔并进、气象宏大、古韵凝重、格调清新。他精于篆刻刀法,刀过石崩,刀进石穿,结合陶刻技法,用铁笔刻出中国画风格,将写意画和工笔画完美表现在紫砂作品上。见微知著,妙趣无穷,这一创新的表现手法,别具一格,自成一派。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