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郑松强

分享到: 更多
2017-07-28 来源:北京中艺博雅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郑松强出生在木雕世家,从小得到著名民间艺人祖父郑祥奎及父亲郑元长的启蒙,1979年开始从事黄杨木雕艺术,并得到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虞定良的大力栽培,

他擅长创作传统人物、动物、花木山水。在传统雕刻的基础上,大胆突破,敢于创新,从小件到大件,木雕技法由单体雕,发展到“拼雕”、“群雕”,

传统圆雕发展到“根雕”特别是对大型木雕作品具有极强的设计掌控能力,他创作的木雕作品,结构合理,层次分明,运用浮雕、镂雕、透雕技法极其娴熟,使得其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性。

郑松强近年来的作品,立足传统,精雕细琢,同时又巧妙创新,独辟路径,获得专家们的高度赞赏,一致认为他在题材的选取,布局的构建,雕刻的技法,都有所开拓,已经把乐清黄杨木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