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木匠人,弥足珍贵

0
2018-06-05 来源:百木汇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木工工具种类逐步增加,功能也不断完善,如开榫机,精确度越来越高。像凿子、刨子、铲子、墨斗等传统木工工具,也逐渐被各式各样的机器所取代。然而,用传统工艺做出的小件也好,家具也罢,都有着一种“韵味”,这也是我们强调传统工艺的精髓所在。

    在当代现代工艺高速发展的今天,木匠人,弥足珍贵,因为他们除了要打磨技能,还要对抗浮躁的社会,全靠自己的意念。我不知道自己还来得及做一个手艺人吗?我是如此渴望一门可以与外界交流的手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