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品酒师唐瀚宇:传承工匠精神 为懂酒的人寻找好酒

0
2019-05-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在白酒行业,作为川酒集团泸州自然香实业有限公司的唐瀚宇,凭借多年来对白酒的热爱,认真钻研品酒技艺,2016年获中国白酒评委荣誉,成为当前行业内最年轻的国家级白酒评委。

  走进泸州自然香实业有限公司,唐瀚宇正在尝评勾调几款最新设计的酒体。或轻轻转动酒杯,观察酒体的黏稠度、挂杯度,或鼻子轻吸一腔酒气,这就是唐瀚宇的日常工作,为确保酒品的口感和质量,从酒体设计、基础酒验收定级、成品酒的审批以及新产品的开发等,公司里的每一批酒都经过了他的舌头。

  “整个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日子可能是我考国家级评委之前的三个月,那段时间每天都要面对40到50种酒样,不同的香型不同的质量,每天从早晨到晚上都在尝酒,每天感官触觉都是很麻木的。但是,正是对酒的喜爱让我坚持了下来,让我克服了所有的困难。”唐瀚宇回忆起他考国家级白酒评委的经历时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唐瀚宇参评全国白酒评委,从全国各地选出的几百人中脱颖而出,成为现在最年轻的中国白酒评委。从原料采购到生产,生产到检验,检验到尝评、勾调,唐瀚宇一步一个脚印走上了尝评之路。不仅热衷于舌尖上的艺术,他还对酒体设计极其痴迷。

  “我们川酒集团泸州基地现在主要的发展方面就是打造一个高端优质的原酒生产基地,让川酒走的更好更远,作为技术人员,我们的工作就是把控质量和技术,做出更多的好酒,为懂酒的人寻找好酒,为好酒找懂酒的人。”唐瀚宇对下一步工作十分期待。

  为适应市场需求,唐瀚宇自主设计的一款更加适应年轻人消费的白酒,酒精含量低,口感柔、绵、甜,入口清爽干净,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近几年,唐瀚宇参与自然香、毛公等10多款酒体的设计研发,其中一款酒体年销售额已经突破5亿元。(王鲁委 曾佐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