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匠心品质 牛栏山再度荣获国际大奖

0
2019-09-25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8月21-25日,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以下简称“CMB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在山西汾阳杏花村举办一张充满“中国风味”的榜单隆重揭晓。此次大奖赛中,中国大陆地区共荣获奖项191个,包括大金奖11个、金奖95个、银奖85个。显然,中国白酒已经引起了国际市场的瞩目,拥有跨越国家界限、走向全世界的潜力,正在引领世界烈性酒的新潮流。其中,代表“牛栏山”品牌首次参赛的53%vol牛栏山二锅头白酒(开坛至雅)以傲人的评分结果斩获了CMB国际烈性酒大奖赛的最高奖项——大金奖Grand Gold Medal。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出耀眼的牛酒光芒。
  
  据悉,本届CMB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在样品规模上创下历史之最,吸引了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1750款酒品参赛,最终共产生48个大金奖,仅占参赛样品总数的2.74%。本次斩获大金奖,意味着牛酒的品质得到了世界级的认可和赞誉。
 
  大赛通过全球各国的酒类专业机构、专业报刊杂志、大学和研究机构,特别是各地的酒业协会收集酒样。大赛历届烈性酒评委会构成包括10%星级酒店和酒吧的顶级侍酒师,12%国际买手和进口商,12%酒庄庄主和酿酒师,66%酒类专业记者、酒评论者和专栏作家,专业研究者和教授、行业协会管理者等。
 
  所有报名参赛的样品资料严格保密,评委在不知道品牌和未见过包装的情况下以 “盲品”形式,通过色、香、味、综合感观四个方面对参赛烈酒样品进行品评,这样完全避免了品牌、广告宣传和厂家利益对评委评分可能造成的潜在影响。评分采取百分制,去掉最高分,去掉最低分,最后计算出平均分,计作该样品的得分数。获奖比例是参评品种总数的30%左右,稍逊一筹便无缘奖项,最终上榜的品种一定是酒中精品。其中银奖不低于84.5分,金奖不低于86.6分,大金奖不低于91分。
 
  荣誉的背后绝非偶然,“牛栏山”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为何能够走出国门,响彻世界?
 
  一是世代传承的酿酒技艺。
 
  牛栏山酒厂作为拥有“中国酿酒大师”的白酒企业,在传承保护“北京牛栏山二锅头酒酿制技艺”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过程中,创造性地提出“传承链”概念,采用师带徒的方法,通过老技师的口传心授,确保了二锅头传统技艺的代代传承,守住了牛栏山二锅头的正宗之脉。
 
  二是科技为先的品质保障。
 
  牛栏山酒厂在坚守品质的同时,积极探索科技创新机制,拥有行业前沿的科研设备和创新理念,陆续和中科院、江南大学等院所、高校合作,研究行业相关技术课题,从而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从CNAS检测分析实验室到微生物实验室再到博士后工作站、双院士工作站的建立,让一系列关于二锅头菌种培育、发酵规律、品质安全等研究成果得到转化,为牛栏山酒厂产品工艺改造、品质控制等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牛栏山酒厂的研发团队由1名中国酿酒大师、2名高级工程师、10名工程师、1名中国白酒大师、1名中国白酒工艺大师、6名国家级白酒评委等百余人组成,拥有专业人员数量居白酒行业前茅。
 
  牛栏山酒厂的微生物实验室累计已分离酿酒微生物2万余株,性能优良并应用于实际生产的有30余株;牛栏山特色菌种库成为北京地区首屈一指的白酒菌种资源库,在研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已经开发700余种新品,其中,经典二锅头、百年牛栏山、牛栏山珍品、牛栏山陈酿和传统二锅头系列一经推出便深受新老顾客青睐。
 
  三是底蕴丰厚的品牌实力。
 
  “牛栏山”的品牌基因完美继承了二锅头“包容”的品类基因,产品线从十几元的陈酿系列到几百元的经典系列,而这样的价格跨度,消费者不会觉得有任何违和感,借助强大的品牌力,顺应大众消费升级的趋势。近年来,牛栏山成功地在产品价格、价值上引领“民酒”发展的新潮流。就在前不久,“牛栏山”品牌以434.1亿元的品牌价值,入选第11届华樽杯酒类品牌价值200强,并位居前列。
 
  多年以来,凭借着不断追求好酒品质的匠心精神,“牛栏山”酒不仅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更是用品质收获国际青睐,以实力数次夺得世界奖项:
 
  1993年,北京牛栏山酒厂生产的38度北京醇酒荣获第31届烈酒、蒸馏酒国际精品博览会MONDE SELECTION银奖;1994年,北京牛栏山酒厂生产的38度北京醇酒荣获第32届烈酒、蒸馏酒国际精品博览会MONDE SELECTION金奖。
 

  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赞誉,是牛酒不断前行的动力。未来,奋进中的牛酒,定将凭借国际化发展的广阔视野和创新实践,踏上新的征程,继续谱写壮丽的牛酒国际化新篇章,让世界发现中国白酒之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