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交会发布“促进‘一带一路’贸易发展计划”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第28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在上海举行,本届华交会首次发布了《华交会促进“一带一路”贸易发展的行动计划》,以建立一个中国华东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合作交流机制,华交会参展外商对此纷纷点赞。

       尼泊尔的羊绒围巾、克什米尔的地毯、俄罗斯的鱼子酱、缅甸的翡翠……本届华交会的境外参展商有463家,其中大多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我知道‘一带一路’,这是个非常好的倡议”,泰国展商贡素拉表示。其公司的产品——天然乳胶枕,被列为赴泰国中国游客的“必买”之物。贡素拉说,希望能够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把更多的泰国优质商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来自阿富汗的地毯商阿部能以流利的中文与客商交流,他自称对“一带一路”颇为了解。“我很多在阿富汗的商人朋友都问过我‘一带一路’的情况。我跟他们说,‘一带一路’倡议意味着更多的商机、意味着和中国之间更宽广的贸易合作”。华交会此次发布的行动计划提出:将充分利用华交会平台,为华东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提供更多贸易合作机遇和平台,阿布对此称:“非常期待”。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取得切实成效”,伊朗中国工商会会长阿斯多拉·阿斯加罗拉迪说:“我正在努力促使我国企业积极参与这个倡议。据我了解,伊朗中国工商会的成员企业都非常希望能籍此机会扩大和中国的合作。2017年伊朗和中国之间的贸易额取得19%的增长,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2018年两国贸易额的增幅能突破20%”。

      据华交会理事会理事长尤永生介绍,此次发布的《华交会促进“一带一路”贸易发展的行动计划》提出,将探索华东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轻工、纺织、跨境电商等领域的贸易合作模式,今后还将逐步建成华东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双边交流合作平台,有效协助并支持华东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建设,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与华东地区产业结构的互补互利关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