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0
2018-06-22 来源: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

 

    6月22日,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邱青森,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周新瑞,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规划处处长赵宗超及各地市协会有关负责人、协会理事代表、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李元元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共有四项议程,首先由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周新瑞宣读鲁轻联[2018]62号文,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候选人名单。经表决一致通过袁敏同志当选为第五届理事会新任会长。其次由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高峰宣读变更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候选人名单。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袁敏同志在会上做了表态并对协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袁会长对协会将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基地和特色区域推荐评审、推进技艺传承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会员及专业委员会管理建档立册、加速引导产业集聚提升、搭建好协会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打造山东工美品牌推广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新一届理事会将会以强烈的信念和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创山东省工艺美术事业的新辉煌。

    最后省轻工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邱青森讲话,邱主任充分肯定了协会上半年的工作,对新时代下协会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工艺美术行业作为满足人们高层次物质和精神需求的一个重要载体,迎来了新的时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工艺美术有重要的社会地位和价值,国家和山东省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和传统工艺的发展,为我省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当前,我省工艺美术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和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全省工艺美术工作者要有危机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近年来行业还存在着学术研究较为滞后、大师精品新品创作不足、创新创意融合发展不够等问题。希望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的切实肩负起责任和使命,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找准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深挖文化内涵、深耕精品创作、深拓多元市场,推动工艺美术行业向更加开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方向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