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东北(沈阳)乐器文化展览会开幕

0
2018-06-19 来源:沈阳网

 

乐器展览会上沈阳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学生在现场制作钢琴

乐器展览会上沈阳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学生在现场制作小提琴


     6月15,为期4天的“2018年东北(沈阳)乐器文化展览会”在辽宁工业展览馆隆重开幕。展会共设主、分两大会场,展位近200个,参加展会的国内外企业达百余家。
     据悉,本次博览会由辽宁省教育厅主管,辽宁省乐器产业校企联盟、沈阳音乐学院、营口乐器协会主办,青岛星宇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发挥辽宁省乐器产业校企联盟的作用,通过“展览贸易+配套活动”和“展会与市场联动”的办展模式,充分利用我省乐器生产集散地的区域优势,吸引国内外乐器生产和销售企业来东北投资开发,推动东北地区乐器产业、音乐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展会分为品牌专场、专家讲座、音乐演出和乐器制作四大板块。在品牌专场中,很多乐器生产企业展示了自己的产品,精美别致、各有千秋。在专家讲座环节中,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博士生导师付晓东和桑海波教授,沈阳音乐学院赵世全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音乐学院的刘宝利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将带来6场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音乐演出环节,沈阳音乐学院民乐系、音乐教育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沈阳师范大学和东北大学等单位将带来民族乐器、管弦乐、古琴、古筝6场精彩的展演。
     本届乐器展最具亮点的是乐器制作板块。展会现场设立了“乐器制作坊”,由沈阳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师生现场制作小提琴、古筝、古琴等多种乐器。让在场观众欣赏乐器的同时,了解制作乐器的过程,学习到乐器的历史、制作与演奏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展会展示了中国乐器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为东北乐器产业从业者搭建了展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推动我省校企联盟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繁荣我省区域经济、加快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力作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