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展一节”即将在京拉开大幕

0
2018-06-13 来源:茶频道

    6月12日上午,“2018北京国际茶业展 2018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 2018梧州六堡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异、广西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恩、北京展览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利出席发布会,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靳真主持本次发布会。 

 

王庆:助力乡村振兴诠释大国品牌

 

    作为中国乃至世界茶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最具国际性、权威性、影响力的茶业发展交流平台,本次展会展览面积共计25000平方米,特装展位占据95%以上,在设有西城马连道展区、梧州六堡茶展区、茶企品牌馆、国际馆、精品茶具以及茶包装展区的同时,2018北京国际茶业展将重点集中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题,特别强化江西、黄山、福鼎、铜仁、雅安、铜仁、遵义、咸阳等10余个主产茶地区的专馆专区设置,突出地方特色。为结合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题,我们在本次展会上设计了两场活动。一场是计划举行2018茶叶精准扶贫专场拍卖会,这将是一场公益性的茶叶拍卖活动,是商业运作与精准扶贫进行无缝对接的一个范例。另外一场活动是,举行乡村振兴跨业供需合作交流洽谈会,主办方将跨界联合多家餐饮企业,通过签订持续性订单,推动产业扶贫。
    其次,为响应党中央提出的“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的指示,本次“两展一节”的国际色彩更加浓重,世界主要产茶国和产茶地区的展团规模与展示内容更加丰富。斯里兰卡、韩国、肯尼亚、我国台湾省等展团面积进一步扩大,越、土、马、泰、德、意、澳、新、日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茶企将现身展会。此外,我协会还将携手澳大利亚精品茶协会等国际组织举办2018年世界精品茶叶品鉴大赛(WTTC),尝试不一样的国际化“茶叶品鉴”方式,为广大的中国消费者提供一场国际盛宴。

    第三,主宾城市的不同特色也是“两展一节”的亮点。2018“两展一节”的主宾城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所以今年展会的一个亮点就是“茶船古道”的文化内涵。本次“两展一节”上,主宾城市梧州市将开展“茶文化跨界高峰论坛暨‘茶船古道’历史文化研讨会”等十余项专题活动,全面展现“茶船古道”的特色内容,充分展示梧州六堡茶“红浓陈醇”的独特风味。此外,为加强茶产业与西城区的深度融合,今年我们安排了马连道景气指数发布、中茶协驻马连道工作站挂牌等更贴近茶企茶商、更贴近百姓生活的项目。
    第四,增强互动感与文化体验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互联网经济时代的一个重要特征是,生产者与消费者的互动更直接、更精准、更有效,本次活动我们安排的一系列活动都是基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此外,中国经济的发展与中国力量的壮大,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的中华茶文化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与支持下,正在迈上一个新的历史高度。本次“两展一节”,主办单位也安排了很多茶文化、茶科普的内容,让包括万余名小茶人在内的茶叶爱好者、茶叶消费者及普通市民现场体验、亲身参与,在潜移默化中真正领略中国茶叶之美、中国茶艺之美、中国茶文化之美,从而牢固树立起对中国文化的自信。

李异:精准扶贫共赢发展

    2018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继续本着“促进茶产业交易、加深茶文化体验、加大茶品牌宣传”的宗旨,突出茶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将举办展览展示、专场推介、特色茶文化传播、传承与体验和论坛与研讨、展节推广等八大类数十项丰富多彩的分项活动,力求充分体现活动的国际化、品牌化和实效性。

黄恩:梧州茶扬帆再起航

 

    北京市西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是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有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丰富的公共服务资源、优质的经济发展环境。利用西城区这一特殊的区域优势,借助“两展一节”重大平台,以茶为媒,充分展示梧州丰富的六堡茶文化和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通过茶文化传播促进茶消费、提升品牌效应,推动梧州六堡茶走向全国乃至世界,促进全市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张利:呈现精彩打造智能新茶展

    北京国际茶业展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6届,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已成为北方最重要的茶产业盛会,为国内外茶企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易和宣传的平台。在会展的推动下,参展省市及名优企业释放了市场活力,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经济效益迈上了新台阶,也极大推动了北京及周边省市的茶产业发展。作为承办单位,积极配合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西城区人民政府,发挥专业优势,使本届展会在展览内容和现场活动方面均超往届,广大观众及茶业相关机构将会看到一场内容丰富、展示效果多样化的茶业盛会。

    “两展一节”活动已成为6月京城重要的会展活动。衷心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带给观众不同以往的观展体验。相信,主承办各方的共同努力必将给全国茶人及北京市民呈现出一场精彩的会展盛宴。

开展时间:6月22-25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