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行业领袖畅谈会”在沪召开

0
2018-07-05 来源: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今日,“2018中国LED照明论坛”依旧精彩,不仅邀请了多个重要报告,而且举办了“2018年照明行业领袖畅谈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组织了浙江阳光、厦门立达信、佛山照明、雷士集团、杭州鸿雁、得邦照明等6家企业家的领导者参加“行业领袖畅谈会”,围绕目前行业发展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并与会代表共同交流行业的发展趋势和重点方向。
    出席本次行业“行业领袖畅谈会”的管理者分别是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官勇、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总裁王米成、立达信绿色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琼善、雷士集团副总裁洪晓松、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彬、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国红,会议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主持。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官勇表示,中美贸易战目前如火如荼,目前美方500亿美元的关税清单中中没有涉及到照明产品出口的主体,传闻中2000亿美元的清单可能涉及。照明产品作为流通性产品的生产流通,对比中美两国而言,中国企业更具有灵活性,产品的竞争力更强。不过,对于工程性、应用性照明产品而言,海外企业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程度更高,在贸易保护的背景下未来竞争力可能超过中国企业。
    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总裁王米成表示,当前智能照明在室外照明领域已经成为刚需,在室内的发展需要同智能家居的发展相结合,通过智能家居推动智能照明的发展。
    雷士集团副总裁洪晓松表示,在照明设计和施工中,目前建筑照明相关标准中提到的“不宜超过4000K”是比较合适的提法。不过,随着这几年的发展,建议标准化研究院、建筑科学研究院等有关单位可以通过广泛的讨论,适宜地做出调整。
    立达信绿色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琼善表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不会极度贬值,同时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照明产品在美的需求将会下降,企业将根据汇率和市场的情况,对相关照明产品的价格做调整。当前,由于人工费用的增长,部分中小企业将在东南亚开设工厂。考虑到供应链的问题,大企业不会轻易在海外开设新工厂。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彬表示,目前灯丝灯虽然发展较快,不过在不同的海外市场表现不一致。在欧洲,由于使用透明泡壳,灯丝灯替代产品推广较快。北美地区来说,灯丝灯替换较欧洲较慢。未来灯丝灯的发展还是取决于性价比。
    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国红表示,未来3-5年景观照明的发展依然会很迅速。但目前如过亮、过眩、光污染等问题有所暴露,行业也需要冷思考未来发展的道路。这种思考主要集中在两个部分,一是在景观照明设计时要进行充分考量,二是对景观照明工程后续的质保、维护、运营等方面进行总体考虑。
    现场还进行了台上台下的交流,与会代表表示会议气氛热烈,水平很高,在会上得到了不少收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