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惊艳亮相青岛

0
2018-09-25 来源:人民网

 

    2018年9月21日,2018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在青岛中山公园牡丹阁开展,此次展览时间为9月21日 -28日,为岛城市民和陶瓷艺术爱好者呈现一场别样的视觉艺术盛宴。本次展览以时尚、原创、专业为特色,为促进市南区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发展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专业化的高品质互动平台。

 

    据了解,“2018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青岛市文广新局、青岛市城管局城市园林局和青岛市南区政府联合主办,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市南区教育体育局等单位承办。活动期间将举办国际陶瓷艺术展、大师互动交流、主旨学术论坛和平行论坛四大主题活动。本次展览特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协会主席雅克·考夫曼(Jacques Kaufmann)与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位顶尖国际陶瓷艺术家参展,将展出现当代陶艺作品百余件,将不同形态、不同观念和不同制作技术的作品并置,展现东西方艺术家对陶艺的不同理解和体验,让观众在观赏和思考中获得差异性或共同性的认识。

    本次国际陶瓷艺术展展览场地设在中山公园牡丹阁,9月21日-28日,百余件国内外陶瓷精品将亮相盛装后的牡丹阁,或以造型和釉色,体现不同民俗和风情;或写实和抽象,寄托创作者的艺术感悟;或吸纳传统文化符号,呈现艺术之美;或创意新锐,体现现代生活的时尚。9月22日-23日,将在青岛汇泉王朝大饭店举办主旨学术论坛和平行论坛,主旨学术论坛邀请国际陶艺学会主席雅克·考夫曼、国际陶艺专家崔宰熏、珍妮特·狄布斯、周光真等,以“日常凝聚?陶瓷器皿与人类创新思维”为主题进行演讲,平行论坛邀请青岛城市思想与艺术史学者李明、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许雅柯、传统文化学者刘四青,围绕“青岛个案?城市语境下的现代化呈现”进行主题演讲。

    通过论坛演讲、现场问答的形式,为国内外陶艺专家、岛城高校学生及陶艺爱好者搭建起互动交流的平台,推动中外陶瓷艺术的学术性探讨,为中国陶瓷艺术提供更广阔的创作交流空间。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国内外陶艺大师们走进学校,为青岛文登路小学陶艺班的学生们进行现场技艺指导,以大师班的形式与孩子们分享陶瓷艺术的创作理念、制作技巧、作品感悟等,让他们更深切地感受陶瓷艺术的魅力,小手拉大手,在交流中传承,以陶艺为名,许下一份“艺术”的约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