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祁县)玻璃器皿博览交易会暨文化艺术节在山西祁县召开

0
2018-10-15 来源:玻璃格子

 

    相约丰收十月,见证祁县精彩。观众朋友,今天是10月11日,我现在是在祁县千朝谷,刚刚结束了第十三届(2018)中国牛业发展大会,祁县又迎来一大国字号盛会,首届中国(祁县)玻璃器皿博览交易会暨文化艺术节今天在这里开幕,来自国内外玻璃器皿行业方面的专家、企业家齐聚千朝谷,为全国玻璃器皿产业实现转型升级谋良策、话新篇。

    首届中国(祁县)玻璃器皿博览交易会暨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是走进新时代,让更多人喜爱玻璃器皿。旨在传播玻璃文化、展示玻璃艺术、拓展玻璃市场、丰富美好生活。本届大会由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主办,祁玻集团、山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承办,会议为期两天。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陈江峰,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孟令彦,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理事长刘建平等国家部委、商会、协会等有关领导;山西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山西省工商局局长张九萍等省直部门相关领导;晋中市政协主席赵庆华,晋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利军,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纪萍,晋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忠等晋中市有关领导;祁县县委书记吴文胜,县委副书记、县长冯耀黎,以及来自河北河间市、山东淄博博山区、浙江浦江县、运城闻喜县,及晋中各县区市的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原美国玻璃陶瓷装饰产业协会主席、美国玻璃协会商务顾问温家克先生,意大利帕尔马玻璃技师协会主席班蒂尼·亚历山德罗,国家级玻璃艺术大师庄小蔚、张世跃、高洪钢、王元成等。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祁县玻璃器皿产业宣传片。


    吴文胜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代表祁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27万祁县人民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今天,首届中国玻璃器皿博览交易会暨文化艺术节在祁县隆重召开,既是全国玻璃器皿行业的盛典,更是玻璃文化大放光彩的时刻。近年来,祁县在中央、省、市的关怀支持下,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的指导帮助下,积极推动玻璃器皿产业升级,制定实施了产业发展规划、振兴计划,成功建设了国家级玻璃器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设立了产业发展中心、每年500万元的产业专项扶持资金、2亿元产业发展基金,组建祁玻集团,奋力打造“一带一路”玻璃器皿中外合作区,努力走好“中国玻璃器皿之都”的品牌发展之路。吴文胜说,新时代带来了新挑战,更带来了新机遇。今天,首届中国(祁县)玻璃器皿博览交易会暨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就是我们走进新时代,让更多人喜爱玻璃器皿的新起点。借此机会,他倡议:全国玻璃器皿企业共同走好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发展新路,共同携手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创作更加精致细美的玻璃器皿精品,共同打造覆盖全球的中国特色玻璃器皿品牌连锁店,让玻璃之美充满世界,让世界爱上玻璃。

    温家克先生在发言中说,今天博览会上的产品,质量、设计感和独特性远远超过了我13年前第一次来祁县参观所见,在中国市场和世界出口市场上,祁县的玻璃产品声名远扬,销售前景广阔。他希望在质量和设计不断提升的同时,所有祁县玻璃生产商能继续推动技术的更新和产品的升级。

    祁玻集团理事长、山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闫保平在发言中说,首届中国(祁县)玻璃器皿博览交易会暨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是中国玻璃器皿业展示优质产品、科技成就、创意成果、玻璃文化的盛会,我们一定要把握好这次聚才汇智、文化交流、技术合作的机遇,互通互融,让这次大会成为我们创新发展的起点。

    孟令彦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艺术节就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热爱玻璃器皿,喜欢和使用玻璃器皿。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通过展示玻璃艺术风采,传播玻璃器皿文化,聚合各方智慧,拓展玻璃器皿市场,不断增加花色品种的丰富度,提高产品品质的满意度,提升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共同培育说玻璃、爱玻璃、用好玻璃制品的社会氛围,让世界充满玻璃爱,让玻璃器皿幸福亿万家。

    陈江峰在讲话中说,玻璃器皿是我国轻工外贸出口,具有优势和特色的产品,深受国外消费者的喜爱,是人民始终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和艺术装饰品,希望借助本届玻璃器皿博览交易会暨文化艺术节的契机,促进行业进一步加强交流,企业进一步开展合作,为促进我国玻璃器皿贸易更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任忠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晋中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以祁县为中心的玻璃器皿产业,近年来按照“规模扩张与质量升档并重、技术创新与机制创新并举、外贸出口与自营出口并进”的发展思路,匠心独具、百家争鸣、蓬勃发展,已成为在国内具有主导地位、在国际市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集聚产业。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对传播玻璃器皿文化、丰富玻璃器皿艺术、促进玻璃器皿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必将给晋中玻璃器皿产业走出山西、走向世界带来新气象、创造新机遇。

    陈河才在致辞中说,祁县的玻璃器皿产业对我省发展特色县域经济,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和对外开放具有重要示范和带动意义,希望国内外各界有识之士、相关企业、各类投融资机构进一步加强与祁县玻璃器皿行业的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赵庆华宣布大会开幕。
赵庆华
我宣布,首届中国(祁县)玻璃器皿博览交易会暨文化艺术节开幕。

    陶小年、陈江峰、孟令彦、刘建平、陈河才、张九萍、丁利军、王纪萍、任忠、冯耀黎为首届玻博会开幕。

    开幕式上为中国日用玻璃协会评选出的首批中国日用玻璃行业工匠和行业技术能手颁了奖;并宣布山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为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玻璃器皿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

本次博览交易会,还收到了60余家海内外玻璃同行的祝贺。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区。全国行业十强企业以及祁县、浦江、淄博、河间、闻喜特色区域龙头共100余户参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