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台山)传统家具文化节开幕

0
2019-01-02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12月27日,由台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家具协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台山)传统家具文化节开幕仪式暨《“椅·知大江”中国传统家具明式椅子设计制作工艺大赛》颁奖仪式在广东台山市大江镇江山多骄·国际文旅展贸城盛大开幕。中国家具协会、各地家具协会等参加开幕式。

 

 

  据介绍,本届文化节现场展出文化节系列活动《“椅·知大江”中国传统家具明式椅子设计制作工艺大赛》入围作品,匠心独运,场面震撼。组委会为比赛的金奖得主(台山市大江镇鸿达红木工艺厂),银奖得主(台山市大江镇荣盛古典家具红木厂、东阳市盛世九龙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铜奖得住(台山市大江镇德辉家具、台山市大江镇金裕明清家具、江六造坊家具设计工作室)颁发荣誉,另外入围决赛的79家参赛单位获得工艺之星称号。参赛代表获得荣誉同时,现场相互参观作品,交流心得,中国家具协会会长徐祥楠、台山市委常委李超华、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屠祺、台山市伍氏兴隆明式家具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伍炳亮、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姜恒夫秘书长亲临见证盛事。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表示,此次家具文化节将大力促进产业对接和贸易交流,提升城市形象和知名度,促进区域经济繁荣发展。“椅·知大江”中国传统家具明式椅子设计制作工艺大赛是培育选拔高技能人才、展示优秀家具制造技艺的重要平台。家具行业的长远发展,既要打造硬实力,也要增强软实力;既要放眼技术创新,也要根植文化沃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专家和参赛企业代表在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进行《新时代·新使命·新机遇》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上积极探讨,为中国传统文化发展提出具有深远意义的观点和见解。

 

 

  据悉,在12月26日至12月28日活动期间,举办第二届中国(台山)传统家具文化节展览会(展品包括红木家具、精品红木小件、红木筷子、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台山玉、台山市特色手信等),向来宾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