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开幕

0
2019-05-09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

 

    第十四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于4月29日在莆田工艺美术城隆重开幕,展会为期六天。本届“艺博会”以“匠心两岸,艺术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中央美术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莆田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任付京波,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杜同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郑平,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厉云,莆田市领导李建辉、阮军、林庆生、陈志强、胡国防等出席了开幕式。

 

    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和莆田大工美之家联合在此次博览会中举办了“艺术·生活·家”——美好生活主题展,融合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设计,着力推动“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理念落地,引领消费新观念,及家居生活艺术化的潮流风尚。同期还举办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销收藏活动,激发工艺美术大师以爱乡情怀回馈社会,让大师精品走进寻常百姓家,让普通群众买得起、藏得了。

 

    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与“艺术·生活·家”的参展企业和大师进行了交流,罗民指出,工艺美术行业要进一步发展必须要创新融合,工艺品要生活化、实用化、艺术化,朝这个方向去融合。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了,对美的要求、对生活的要求也提高了,工艺美术行业要适应这种变化,通过场景化、沉浸式的展示方式,把新中式生活通过工艺美术实用化的产品展现给大家,研究建立线上、线下品牌化联盟全国连锁营销新模式,推动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艺博会”除设莆田工艺美术城主会场外,还设立了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三福艺术馆)、上塘珠宝城、莆田国际油画城、中国陈桥家具园、仙游海峡艺雕城、环球工艺城6个分会场,汇聚了海峡两岸、“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上万件工艺精品,并同期举办1场交流活动,6场评奖赛事活动,3场互动交流活动,推动工艺美术产业合作和交流对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