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展示的大平台 百姓文化产品玩家的嘉年华——第二十届中国工美大师精品展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在武汉举办

0
2019-09-16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传统铸就经典,创新传承文化。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协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开幕式于2019年9月12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领导和嘉宾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中央编办原副主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崇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轻工二处主任陈钦正;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陈萍;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处处长王建军等。到场的还有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湖北省和武汉市、以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工艺美术协会的领导,协会会员代表、工艺美术大师、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朋友。开幕式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孙烨主持,陈萍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周郑生先后致辞。

 

陈萍致辞

 

 

周郑生致辞

 

 

主持人孙烨

 

开幕式上,进行了中国艺品网海南工作站的授牌仪式。中国艺品网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打造的,充分借力“工艺美术+互联网”,推进行业发展,为全行业服务的网络平台。目前已在全国18个省市组建工作站24个。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驻会副理事长王志杰、中国艺品网副总经理陈娟,共同为中国艺品网海南工作站进行授牌。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代表海南工作站进行了发言。

 

艺品网海南站授牌

 

 

何顺劲发言

 

最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宣布开幕,6位领导嘉宾共同推动开幕装置,一幅画卷缓缓展开,仿佛工艺美术的流金岁月。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进场参观。


领导启动开幕

 

第二十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以“传统铸就经典,创新传承文化”为主题,展期4天将持续到9月15日,展览面积约11000平米,5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400多家展商带来了珠宝玉石、金属工艺品、雕塑工艺品(玉、木、石等)、漆器、抽纱刺绣、地毯挂毯、美术陶瓷、民间工艺品、工艺花画等精彩展品,琳琅满目,覆盖工艺美术全部类别。这里是中国工艺美术展示的大平台,也是百姓文化产品玩家的嘉年华。

 

辉煌中国·璀璨工艺

 

值此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建国70周年大师作品巡展”作为本届展会的重量级单元将隆重呈现。巡展力邀140余位工艺美术大师参加,作品包括雕刻(玉雕、木雕、石雕等)、金属工艺、花画工艺、抽纱刺绣、陶瓷、漆器、地毯挂毯、民间工艺等九大品类。作品内容以体现壮美山河、国家领袖、杰出人物、百姓生活、改革开放、一带一路等为主题,同时也有体现非遗技艺的传统题材作品。此次巡展中,众多的品类、不同的流派、各种珍贵技艺和绝活百花齐放,异彩纷呈,从多个角度和侧面来体现建国70年来的成就和工艺美术行业的欣欣向荣。

9月12日至15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一个个掌握中华传统手工技艺的工匠,一件件历经时间精细雕琢的作品,期待着您的到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