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 咨询服务指南》国家标准起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0
2019-08-28 来源: 两化融合服务联盟

2019年8月23-24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下,全国两化融合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  咨询服务指南》国家标准起草工作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副调研员梅扬,全国两化融合管理标委会秘书长周剑,以及标准起草组共约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所副所长李君主持。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咨询服务指南》是GB/T23000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系列标准之一,由全国两化融合管理标委会(TC573)归口管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牵头起草,用于规范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咨询服务的实施与管理、提升咨询服务质量与水平,可为咨询服务机构、咨询服务人员、实施两化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组织以及其他有关机构等提供参考。

梅扬指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建设推广是工信部推进两化融合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可引导企业按照科学方法开展数字化转型,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并带动我国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模式变革和咨询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梅扬强调,《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咨询服务指南》对于规范咨询服务方法、提高咨询服务质量意义重大,要求起草组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尽快编制完成并推动发布该国家标准。

会上,周剑秘书长介绍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咨询服务指南》的起草背景、编制思路及主要内容。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清华大学、金蝶软件有限公司、北京国金衡信认证有限公司、南京慧德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企业两化融合促进会、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等单位的标准起草组代表结合各自实践经验,对本标准的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修改完善。

  本次会议形成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咨询服务指南》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下一步,全国两化融合管理标委会将按照国家标准制修订程序,组织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咨询服务指南》国家标准的征求意见、送审、报批等工作,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