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海天酱油的品牌优势,海天味业竞争实力不断增强

0
2018-08-20 来源:中国消费新闻网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中,伴随着餐饮行业的快速崛起,以及生活水平的逐渐提升,调味品行业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变革。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的调味品生产企业,除去几个以海天味业为首的大企业,其它小企业的发展并不理想。

海天味业借助自身优势,巩固市场地位

相对于其它调味品企业,海天味业的主要竞争优势体现在海天酱油深入人心的品牌印象,通过规模化发展,海天味业产能达到了全国领先。在海天酱油的生产环节,采用的是国际一流的生产线以及最新的科学技术。并且经过长时间的渠道布局,打开了全国市场,形成了海天味业在调味品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海天味业前瞻性的发展策略,让海天味业在行业中的产销量遥遥领先。海天酱油的品牌在消费者之间的印象已经根深蒂固,这是让其它企业无法与之抗衡的主要因素之一。

结构升级,促进海天味业迅速发展

海天味业现在的发展策略就是在以海天酱油为核心的基础上,向着多品类的调味品生产研发方向扩张。对海天酱油等产品进行包装化、品牌化以及用途初步的细分化,在提升利润率的同时,对产品结构进行升级,提升高端海天酱油的市场占有率。

海天味业结构升级已经取得一定良好成效,为企业带来更多利润的同时,更是促进了海天味业的迅速发展。这也有助于海天味业突破地方性,达到全国统一性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多品类的发展,增强海天味业的竞争力

现在单一的海天酱油已经不能够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因此海天味业创新研发了海天蚝油、海天调味酱、海天鸡精、海天调味汁等等一系列的产品。多品类的发展,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并且借助核心产品海天酱油的影响力,带动这些品类产品的销量,进一步提升海天味业在市场中的份额。

海天味业这种深耕主业,产品多元化发展的理念,让海天味业利用海天酱油等产品,对已经开拓的调味品市场,进行二次开发,并且取得非常良好的业绩。

现在海天味业产品已经遍布全国,在比较知名的连锁超市、各级的农贸市场,以及城乡便利店都有覆盖,结合海天销售网络的广度与深度,海天味业在行业中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