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小家电出口“宝安品牌”宝安区小家电企业协会成立

0
2018-11-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宝安区小家电企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新形势下中国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深圳市宝安区小家电企业协会是宝安区内具备一定品牌影响力,志愿从事推动宝安区小家电质量管理,促进工作的企业、团体、机构组成的综合性的协会组织,由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丰电器(深圳)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发起成立。

小家电企业协会的成立,旨在强化行业自律和企业交流,为加强示范区的质量建设,打造小家电出口的“宝安品牌”。

据介绍,接下来,宝安区小家电企业协会将协助政府制定相关行业发展规划,打造宝安区小家电质量研究、服务、传播平台,帮助企业开展质量、标准研究和推广应用,推动宝安区传统优势产业由数量向质量、智能、高端化发展。

聚集本土优秀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小家电行业的发展历史,也是宝安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的历史。小家电是宝安的传统优势产业,经历了30多年发展,从最早“三来一补”的加工贸易到现在拥有从设计开发、生产、加工、物流到出口的完整产业链条,并且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小家电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当前,宝安区产业转型升级处于关键时刻,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坚持产业第一、企业至上,注重倾听企业意见。小家电企业协会的成立,聚集了一大批宝安区本土优秀的家电企业,将发挥桥梁作用,成为政府联系企业的纽带,成为企业反映意愿的渠道。

“一方面,协会要广泛听取会员单位意见,把企业的正当要求和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给政府。另一方面,要发挥好专业优势,为政府制定政策贡献智慧,并且把政府的政策和关怀及时传递到企业。”宝安区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

据介绍,宝安区小家电企业协会也将是企业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协会将通过定期举办交流活动,加强沟通、相互启迪、增进合作,共享先进的管理模式和超前的经营理念,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同时,协会还将加强与其他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的联络和沟通,为会员与各地企业家交流搭建平台,帮助他们创造商机,开拓市场。

发挥标杆作用,助推小家电产业转型升级

在昨日的宝安区小家电企业协会揭牌仪式后,“新形势下中国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中国暖通品牌企业联盟委员会副会长陈建民等就“家电行业质量再造”等议题进行了分享。

借助宝安区出口小家电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政府平台,宝安区小家电企业协会将充分发挥好标杆作用,助推宝安小家电产业成为传统制造向高端智造转型升级的优秀典范。

宝安区小家电企业协会负责人介绍说,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质量安全示范区的示范效应,成为宝安区营商环境优化的推动者,产业升级的促进者,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者。

接下来,为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宝安区小家电企业协会将引导宝安区小家电行业加强质量管理、提升检测能力,以质量安全带动小家电行业整体竞争力提升,推动宝安区传统优势产业由数量向质量、智能、高端化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