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食品荣获首批 “海南老字号”授牌 创新求变焕发品牌新生机

0
2018-12-05 来源:消费日报网

  11月30日上午,首批“海南老字号”授牌仪式在海南迎宾馆举行,春光食品从全省10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据了解,此次首批“海南老字号”评审认定条件包括,品牌创立达18年以上;拥有商标所有权或合法使用权;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民族传统特色和海南地域文化特征;具有传承中华历史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赞誉。
 


  春光食品相关负责人介绍,春光食品在海南已经深耕发展22年,从一家小小的作坊到如今响彻海南的本土民族企业,对民族文化的保护和挖掘从未停止过,在产业升级、技术创新上从未怠慢过。“想要做好老字号品牌必须要做好企业文化,没有企业文化就不能彰显老字号的产品品质,老字号的根基和脊梁就没有了”。他说道。
 
  聚焦技术革新,实现产业升级
 
  作为海南龙头企业的春光食品,多年来努力更新技术、不断实现产业升级。在继续做好、做强、做优原有的优势产业上不断寻求创新发展模式,打造具有研发生产、文化科普、旅游观光、体验购物等功能于一体,“旅游+“多产业融合的春光椰子王国。在春光椰子王国生产基地,又积极引进从丹麦、意大利、荷兰等欧洲国家进口的国际上先进的加工生产设备,以独特的传承工艺和出众的技术,实现春光食品在文旅、科研、质检、生产线上形成独具自身特色的核心竞争力。
 
  顺应市场潮流,研发创新产品
 
  春光食品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在坚持传承的基础上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研究消费者需求,不断研发,推出具有时代特色的新产品。最近,春光食品新研发生产的曲奇系列饼干在2018年海南世界休博会上因其酥香松脆的口感和真材实料的品质赢得了来自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春光食品老字号企业的生命力之强劲,在于它既传承坚守,又能引领潮流和顺应时代的发展。
 
  传承海南文化,提升企业内涵
 
  品牌和产品背后是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融合了老字号的品牌价值、文化内涵的春光食品近年来屡屡在文化传播领域推陈出新,从那句富含海南风情与文化韵味传遍大江南北的“浓浓椰香,爱上春光“广告词;到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自付费用利用国内外大屏广告祝福海南生日快乐,表达对海南的感恩之心,同时将海南文化撒向世界;到如今建设中国首座以椰子文化为主题的观光工厂,春光椰子王国中对椰子文化和海南传统民俗文化的挖掘与传承,无不充分体现了一个企业的品牌高度、本土情怀和责任担当。在春光食品竭力传承椰子文化与传播之下,椰子文化逐渐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了解海南的重要窗口之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