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日 | 美的用超过79000件专利为中国品牌代言

0
2019-05-13 来源:美的集团

 今天是中国品牌日,“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启幕,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加快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国货精品,感受品牌魅力”为主题,展示为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自主品牌。

 

 

 

自1968年创建以来,美的已成长为年收入2600多亿元的大型科技集团,旗下产品为全球消费者提供覆盖了与日常生活场景息息相关的多个品类,国民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同日,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及每日经济新闻共同发布的“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本次公布的“2019年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包括总榜Top100,海外榜Top50,新锐榜Top50,其中,美的位列总榜第13名、海外榜第3名。

 

该榜单于2017年开始每年发布,通过每日经济新闻对资本市场敏锐的洞察力以及对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的深入研究,为上榜公司跟踪品牌的投资绩效和提升品牌管理效率提供参考。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完整“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榜单

 

2018年,美的连续三年跻身世界500强行列、位列福布斯全球企业200强榜单、被评为全球100个最有价值的科技品牌榜……以实力扩展全球影响力,塑造中国品牌在全球制造业的全新形象。

 

 


美的集团2018年年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18亿,净利润217亿。从研发投入来看,过去五年,美的研发累计投入近300亿元,2018年更是达到了100亿人民币,成为中国首家研发投入超过百亿的家电企业;内部研发人员超10000人,其中外籍资深专家就超过500人,通过积极吸纳全球创新人才,积淀大量原创性科技成果。

 

美的在全球拥有20个研发中心,截止至2019年4月,美的累计获得授权专利超过79000件,授权专利维持量超过50000件。

 

 

此外,跨界技术的引入是美的研发中一大创新突破:将航空发动机技术、太阳能光热储能技术、导弹发射降噪技术应用到家电产品中,通过将数字化设计技术引入到全线多达20个品类的研发过程中,大幅度缩短从技术概念到产品落地的周期,以人工智能技术赋予机器感知、认识、决策、思考的能力。

 

 

50年企业发展,50年不断创新。美的不断注入科技元素,通过品牌力量将企业和用户紧密连接起来,从“品牌制造”迈向“品牌创造”, 从而实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高质量跨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