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揽获“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等四项大奖

0
2019-07-08 来源:搜狐网

近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强化科技创新、服务美好生活”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会上首次发布了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榜单,在评选标准上重点考量了2018年度企业的研发投入、科技成果数量等六项指标综合评分。

方太成功入选“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前十,成为厨电行业的第一名。同时,方太再度荣获“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家电行业十强企业”、“中国轻工业五金制品行业十强企业”三大奖项,展现出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企业综合实力。

不随大流 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多年来,轻工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以全国工业14.4%的资产总额,实现了全国工业近20%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

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是摆在当前轻工业面前的核心命题。以家电行业为例,从作坊式加工到制造产业链的形成,从贴牌代工到自主研发设计,不断砥砺前行。方太成为其中不可忽视的一支品牌力量。

早在2001年,方太就首创了“欧式外观中国芯”塔型吸油烟机,让中国吸油烟机在功能之上,兼具工业设计。如今,在智能化浪潮下,方太推出行业第一台比肩“无人驾驶”的智能升降油烟机。从融合古法烹饪与现代科技的蒸微一体机,再到基于厨房整体生态的FIKS智能生活家系统,方太20多年的企业发展之路始终坚持产品创新。每一个时代的“爆品”塑造出作为行业龙头的方太气质。

今年5月,由方太牵头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油烟高效分离与烟气净化关键技术与设备》,成功通过中期验收。从治理厨房内的环境到治理厨房外的环境,方太用创新引领着行业,开启了新一轮的绿色转型升级。

方太创新 解开转型升级密码

正是因为对创新的坚守,2017年末,方太成为了行业内首家突破百亿的厨电企业。“方太创新”成为了家电行业频频被提及的热点词汇,或许也能为整个轻工业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本土化的理念支持。

20多年来,方太坚持每年将不少于销售收入的5%投入技术研发,而家电行业在研发上的投入普遍在2%—3%。同时,方太用“三驾马车”——两个国家级厨电实验室、一个创新研究院和一个浙江省健康智慧厨房系统集成重点实验室,驱动方太创新,保证了其原创技术的领先性。目前,方太手握近270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超400项,成为当之无愧的厨电领域技术领航企业。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将方太23年的研发经历,凝结为“创新三论”——创新的源泉是仁爱,创新的原则是有度,创新的目标是幸福。怀着为家人研发的心,花五年、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去研发出一款好产品,为人们带来幸福的厨房体验。方太的创新理念或将解开转型升级密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