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囊获“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等三项大奖,竞争力持续提升

0
2019-06-28 来源:全球财经网

6月25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强化科技创新、服务美好生活”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和“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等荣誉榜单,蒙牛集团凭借良好的市场口碑及品牌日益增强的影响力,获得“中国轻工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及“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三大奖项,行业竞争力持续提升。


“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榜单是评价轻工业企业竞争力的权威榜单,也是衡量中国轻工业企业发展活力的重要标准。据了解,此次榜单在评选标准上重点考量了2018年度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利润率、税收占利税比重、电子商务收入、研发投入及营业收入增速等指标,力求结合互联网时代特征对企业进行充分全面的评估,要求企业不仅能够实现均衡发展,还要具备较强的市场活力。蒙牛凭借2018年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大会的一致认可。

近几年,蒙牛整合全球资源,在品类研发、零售渠道、国际合作、管理模式上等不断创新,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特别是自2016年以来,蒙牛业绩从净利亏损到盈利超30亿元,三年迈出三大步,实现了业内鲜有的跨越式发展。从市场表现看,蒙牛在核心业务板块齐头并进的基础上,新业务布局初见成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双引擎”。同时,蒙牛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创新产品品类和结构,对标世界一    流、持续加强投入,推动品质和品牌全面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蒙牛在行业内率先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从奶源建设、产品检测、到满足终端消费需求,探索新零售,蒙牛在多维度开展数字化改造,探索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的乳业数字化新图景。蒙牛的数字化探索,也成为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振兴实体经济的一个样板。

创新不止,砥砺前行。在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时期,代表中国经济原动力之一的轻工业企业更是发挥“排头兵”的作用。身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蒙牛已然成为勇于探索,不断开拓创新的优秀典范,持续保持市场竞争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