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强品牌 以品牌促发展

0
2019-07-09 来源:消费日报

 ——华山论剑西凤酒抓党建促企业发展纪实

 

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是陕西西凤酒重要家谱品牌——华山论剑西凤酒的全国总运营商,多年来,该公司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与时俱进的中国精神。与此同时,该公司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党建强品牌,以品牌促发展”的理念,确立了“学党史、报党恩、跟党走”的党建主题,先后打造了“华山论剑党建主题馆”“党建之路”、智慧党建等载体,通过思想建设、阵地建设和品牌建设,带动和影响公司及全国合作伙伴上百名党员,艰苦创业,勇于奉献,使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 本报记者 樊春勤

打造陕西非公企业靓丽名片

在抓党建工作中,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建理念,明确党建主题,建立了“红色引擎365”工作模式,坚持“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开展班前会、微党课党员大会、总经理讲党课等党建工作的做法,并将技能培训、劳动竞赛文体活动、公益活动、志愿者服务队等活动融入到党建主题日活动和日常党建工作中,创新性的探索党建新思路、新方法,形成了“五融五促”的党建特色工作方法。

为了给广大流动党员、社会群众提供一个学习党史和接受党性教育的便利平台,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在凤翔县委组织部、凤翔县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投巨资在宝鸡市凤翔县修建了公益性规模性高质量化的教育阵地——华山论剑党建基地。

精心打造民族品牌

“党建引领,精心打造民族品牌”是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建设的主导思想。在抓党建的过程中,企业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示范带头作用,激发和带动更多的党员和员工投入到火热的创新创业中,锻造了一支觉悟高、技术硬、能力强的华山论剑团队队伍。

多年来,该企业一直坚持将优秀的品牌文化与企业文化高度融合,以勇智敏仁提升团队,以亮剑精神激励团队,用文化武装思想,用智慧武装头脑,用仁爱净化心灵,先后与中国乃至世界近百位文化名家密切合作,通过编撰发行的一系列文化书籍、举办的上百场文化活动,连续十一年的品牌文化峰会,不断丰富品牌文化内涵,主动担起传播中国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之责。

同时,华山论剑党组织积极弘扬工匠精神,匠心为本,带领全体员工深入贯彻落实精益生产思想,不断优化产业供应链,注重源头管理和过程管理,注重产品升级,提升产品品质,坚持不懈铸造精益产品。

据了解,华山论剑西凤酒系列产品,是由西凤酒厂专属生产车间全程专线酿制,这也是西凤集团目前唯一一个专属生产车间。该车间已有六十年的生产史,为西凤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建国后第一瓶西凤酒在这里诞生;其生产的西凤酒三度荣获“中国名酒”称号;它坐拥“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拥有10余名共产党员示范岗功勋级的专属车间,有力保障了精湛的酒品质量。

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党建强,企业兴”。华山论剑党组织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品牌营销相融合,通过“五融五促”的工作方法,把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有机结合在一起,使企业得到了健康、稳步的发展。

企业把党建目标与经营管理目标相融合,共同研究制定企业科学发展的目标规划,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建言献策和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实现了企业目标明确、决策科学、效益提升,将党内管理制度与企业管理制度相融合,推行党组织与企业经营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形成共管共建机制,加强党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促进企业的规范化生产经营。

党建引领促发展。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现已形成以白酒为主业的全产业链运营集团,涉及白酒物流、白酒仓储、白酒主题文化地产、文化传播、酒店经营、酒类包装等多元化产业。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党建引领公益,公益促进党建,华山论剑西凤酒的文化不仅赋予在酒产品中、品牌形象中,更体现在企业形象中,在弘扬中华文化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践行仁爱文化,不遗余力地用爱心温暖世界。

多年来,华山论剑西凤酒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华山论剑西凤酒·爱心满世界项目通过设立慈善公益基金,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帮助山区校园改善环境,到目前为止,在陕西省慈善协会设立的慈善基金达到近5000万元,受助学子已突破1000人,受助学校将近100所;在公司内部成立“华山论剑西凤酒志愿者服务队”,启动“华山论剑关爱儿童成长行动”,通过“结对帮扶、关爱花蕾、爱心书屋、慈善筑巢、慈善助学、儿童之家”等项目,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圆梦未来。同时,不断开展学雷锋活动、关怀孤寡老人,慰问环卫工人、慰问交警、慰问抗战老兵、抗洪救灾、举办《你鼓舞了我》马丁慈善音乐会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连续十一年高考期间,在陕西全省以及全国部分省市的各大考点设立免费送水点;并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经销商伙伴,成立“华山论剑西凤酒爱心联盟”,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不断扩大爱心队伍,增加爱心资源,将爱心不折不扣地传达给受助群体,将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