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居战略 四品牌各显神通

0
2020-04-21 来源: 亿欧网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和审美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于家装的需求渐渐地从东拼西凑过渡为软装规划、整体定制,并希望有一个完整的服务体验。
  全屋定制最大的优势在于:设计主导权,从设计一个家的角度作为入口,来整合周边产品和业务;劣势在于:针对消费者“风格统一,一站式购齐”的核心诉求,定制家居暂时还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各品牌定制家居下半场竞争以来,基于用户角度深度布局,纷纷转型升级整装、大家居及拎包入住等商业模式。
  在增长红利期尾声阶段,各家企业都开始探索新的增长路径。整装大家居是定制家居企业最主流的转向。在流量入口不断前置的背景下,单一定制逐渐向整装大家居过渡,定制家居企业纷纷投入整装、全屋一站式拎包入住的赛道。
  大家居模式领先品牌有哪些?
  欧派:整装大家居先行者
  2018年起,定制家居龙头企业欧派家居开始试点推进整装大家居业务。欧派之所以选择“强攻整装大家居”的发展道路,原因之一在于,继续走原有的产品化思路将有可能较早地到达行业的天花板。
  2019年上半年,欧派家居整装大家居业务共有210家门店,与2018年同期仅开店21家相比,增长了900%。报告期内,欧派整装大家居招商效果显著,共开设了整装大家居店面210家,大客户43家。财报指出,欧派整装大家居上半年已完成了提前设定的接单目标,并在产品研发、培训帮扶、订单交付、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模式创新。
  圣象:积极探索大家居路线
  圣象集团刚刚以品牌价值345.68亿元人民币荣登中国家居行业的榜首,圣象大家居项目,全面推出圣象标准门、圣象衣柜、圣象整体厨房、圣世年轮家具等四大品类系列产品,发布大家居战略,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体验。
  圣象家居目前已经在全国开了3家大家居体验店。服务是大家居战略的核心,未来将走平台化路线,提供从设计、选材、施工、安装的一条龙家装服务。同时,希望积极通过与产业链各大企业的合作,尤其是全国连锁的装饰公司,让服务真正落到实地。
  目前来看,圣象集团除了自己地板项目的优势较为明显,在定制家居、橱柜等项目上收获不大,大家居项目仍在探索中。
  东鹏:布局大家居尚需时日
  大家居已成为家居建材企业的战略布局“热点”,东鹏控股早在2014年就开始为大家居布局打基础。
  2015年,东鹏控股成立了东鹏家居子公司,主要提供包括人工、基材、主材、软装、家具、家电总共六大类的集体采购及一站式服务,正式宣告往大家居转型。这也是东鹏控股何新明计划投资10亿人民币,并计划在5年内让大家居业务发展为集团主业的第一步。
  当前,东鹏集团已设立了瓷砖事业部、洁具事业部、地板事业部和硅藻泥事业部,目的就是要向着家装与大家居方向发展。不过,对于这家曾经因市值被低估而选择私有化退市的老牌家居建材企业来说,由于基因所限,布局大家居并不如当初拓展卫浴市场那般容易。
  目前除了瓷砖,卫浴项目,东鹏在大家居关联项目上进展缓慢,尚需时日。
  箭牌:跨界大定制先锋
  箭牌家居集团,其经营主旨是“大家居多品类集成、全空间定制、一站式配齐”;解决用户”省心、省时、省力、省钱“的核心诉求。
  箭牌家居品类丰富,是目前大家居领域少数拥有整体厨房+全屋定制+全卫定制+配套家居,是真正意义上的多品类集成一站式解决品牌。
  此外,箭牌实现了品类全覆盖、花色易搭配;以设计方案为驱动、输出VR全场景效果,在渠道销售方面,可以完整实现零售、家装、社区、线上新零售、工程等多渠道全面发力,实现多元盈利,全方位赋能经销商及渠道客户。
  相较于跨界进入大家居的品牌,箭牌家居集团拥有自建的自动化生产线,缩短了供货周期,优化了供应链,形成了高效率高回报的商业模式。
  大家居的战略目标,对于企业和消费者来说都是有益处的。一体化的家居理念可以带动上游的材料商和中间的经销商以及家装公司的矩阵,形成一种铁三角的产业格局,增强互惠互利的销售链条,这样可以使得用户范围更广,购买频次更高。
  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一站式的家居购物,不仅可以节约更多的时间,也更加丰富了品类的多样化,在整体搭配与价格上都会比购买单品更加的方便合算。这样来看,能够提供这种完整解决方案,并且在多品类集成方面很好互补的品牌确实稀少,以瓷砖卫浴作为流量入口,设计全案解决的箭牌,则凸显出其优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