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多线布局体育IP营销场景

0
2019-05-1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近日举办的2019年爱奇艺世界·大会“体育内容新趋势”论坛上,爱奇艺体育宣布了以超级体育IP、潮流运动IP和原创体育节目为核心的全新内容战略。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科技变革给全球体育产业带来的冲击直观可见。科技、消费者、市场等领域的创新力量已形成合力,推动着未来体育产业的发展方向。体育内容是爱奇艺内容生态系统中重要一环,体育内容也将是年轻用户娱乐消费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未来,爱奇艺仍将持续为体育提供强大资源、技术支持,全面赋能爱奇艺体育品牌,加速体育与娱乐产业的融合发展。

  《2018年中国体育产业投资数据报告》预测,到2025年,中国体育市场规模将突破7万亿元。中国体育产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期,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出和娱乐产业的融合趋势。

  爱奇艺体育CEO喻凌霄透露, 2019年,爱奇艺体育将以超级体育IP、潮流运动IP和原创体育节目为核心,从直播、点播、长视频、短视频、图文资讯等多维度构建内容生态体系。平台将增加西甲、欧洲国家联赛、2020欧洲杯、法网、温网等全球影响最大、受众最广的赛事,进行一步丰富超级体育IP;吸纳世界顶级综合格斗赛事Bellator、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极限赛事X-Games China等大量国际潮流运动IP,服务更多体育细分领域潜在用户;此外,还将联合海外优秀节目制作机构,推出《hero》等全球最具影响力体育明星系列纪录片,打造平台级原创节目内容。

  当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对国际赛事机构产生着深远的影响。美巡赛PGA Tour国际媒体部亚太区副总裁何家骐示,年轻人通过数字平台观看赛事直播的占比越来越高,很多没时间看全程比赛的人更喜欢去看“精彩瞬间”,数字媒体平台的AI技术可以有效帮助到赛事转播,希望能够通过及时有效的短视频把他们吸引到高尔夫的赛事直播里来。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爱奇艺体育已囊括27项超级IP,超过6000场体育赛事直播,200集以上的国内外优秀体育纪录片以及20000多支潮流运动视频。在更具竞争力的内容矩阵支持下,平台将深度挖掘体育市场的内容付费价值潜力,计划在6月上线全新会员体系,针对泛体育用户、垂直体育用户量身定制不同会员产品及服务,满足个性化需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