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礼”《洪滨丝画》——丝绸之路的神话

分享到: 更多
2017-05-16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2015年10月30日晚,李克强总理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洪滨精心制作的“国礼”洪滨丝画《德国总理默克尔肖像》赠送给来访的默克尔总理,在场的所有嘉宾无不为大国工匠精湛的技艺和神奇的手工所震撼!无不为登峰造极的丝路文化的创新而惊叹!无不为东方中华古老的丝绸之路文化的博大精深而喝彩!

    《洪滨丝画》是用中国古老的丝和现代的手工技艺,一丝丝、一缕缕地贴绘出来的。它更神奇的是:不用任何粘胶剂,凭手工摩擦产生的静电和自然的附着力贴绘而成。它的制作工艺在世界上都是一个独创,曾在欧洲《第54届“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上获得“特别金奖”。并在比利时皇宫获得“比利时皇家一级骑士勋章”。它是中华古老的丝路文化精髓的延续和发展创新,开创了世界手工艺术之先河。

    《洪滨丝画》历经了三十多年的潜心钻研与创新,用一把剪刀、一把镊子,凭着高超的手工技艺,将传统原始的手工劳作通过,搓、拉、连、剪的万般变化,将丝绵肌理的自然美和浅浮雕的层次美以及对造型、色彩的控制与表现,创造出独具特色魅力的艺术语言和表现形式 ,与人耳目一新,温润而又神奇,赏心悦目,可读可品,将中国古老的丝路文化艺术的表现,推向了一个新的划时代的巅峰,享有“东方一绝”之美誉。

    《洪滨丝画》中国文学艺术最高奖“山花奖”“终生成就奖”获“中国十佳民间艺人”,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新金奖,多次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百花杯金奖,享受政府特殊专家津贴,作品被《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俄罗斯国家民俗博物馆》《俄罗斯列宁博物馆》《中国工艺美术珍宝馆》等收藏!

 

         “国礼”洪滨丝画《德国总理默克尔肖像》

 

    洪滨丝画手工艺术有限公司座落在长江之滨的安徽省马鞍山市,毗邻六朝古都南京,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研制手工丝绵画的专业企业,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洪滨先生成立于1986年,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的团体会员单位,为安徽省旅游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和首批十个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享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家发明专利;2005年通过ISO9001:2000质量认证体系质量认证,获《安徽名牌》、《安徽省著名商标》称号;是安徽省旅游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和外交部指定的国家党政代表团出访礼品供应单位。“洪滨丝画”被前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费孝通先生称为“东方一绝”,《萨马兰奇肖像》曾作为北京申奥的唯一礼品赠送给了萨马兰奇先生。袁洪滨先生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民间工艺美术家”,洪滨丝画荣获第五届中国民间工艺最高奖 “山花奖”、“民间工艺金奖”及“终身成就奖”;《第54届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特别金奖” 等等国内外108项重大奖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