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小酒”遭80余家企业仿冒!政协委员这样回应……

0
2018-03-26 来源:经济之声

 不要造假啦!快来合作!

假冒伪劣商品一直以来都让企业主和老百姓深恶痛绝。最新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仅阿里巴巴就向公安机关推送超过5万元起刑点的涉假线索1900多条,涉案金额约43亿元。

假货泛滥让众多守法经营的企业主苦不堪言。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盘县淤泥乡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就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


余留芬

 

十九大以后,余留芬所在的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人民小酒”开始走红,但走红的同时,“人民小酒”也开始成为制假者眼中的“唐僧肉”。

 

余留芬说,目前市场上至少有80家企业仿冒“人民小酒”,这些假冒的商品如果只看外包装,几乎和正品一模一样。

“不法分子侵占我们公司的名字,例如在前面加一个名字变成山东岩博酒业有限公司,加一个词就注册了,包装盒都跟我们一样,有些就在瓶子上仿一个标志就开始卖了,各种各样的都有。”

作为贵州岩博酒业董事长,虽然余留芬十分痛恨制假者,但她认为“人民小酒”被假冒最大的受害人还是消费者。

“造假对消费者不公平,消费者受到的伤害非常大。制假者是急功近利抓住品牌的效应,抓住一种能卖多少卖多少的激进思维,不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安全问题。”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决不允许假冒伪劣滋生蔓延”。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呼吁,要加大对制假者的惩处力度,让制假者不敢造假,让正规经营者专注经营,合法利益得到充分保护。



余留芬提醒造假者,与其偷偷摸摸非法经营,还不如大家一起来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

“其实何必假冒呢,你来跟我一起做也可以啊,我会把更多的利润让给你们,我们厂家只是为了把产品做起来,薄利多销。”

农村合作社居然坑“农”!

基层老百姓遭受的权益侵害不只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体经济领域,近年来,在金融领域开始蔓延的非法理财产品也值得关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杨佳长期关注“三农”问题,打击非法理财坑农骗农是她今年的提案之一。


杨佳

 

她发现,有的农村合作社打着合作金融的旗号,突破“社员制”“封闭性”的原则,超范围对外吸收资金,还有的信用社设立银行式营业网点或柜台销售理财产品,存在误导农民的嫌疑。

“其实就是一个农业合作社,但它给你的感觉就像银行似的,有一些营业网点,但实际上它做的事情又是非法理财,靠熟人文化让你都觉得不好意思去拒绝购买所谓的理财产品。”


在杨佳看来,这些坑农骗农的非法理财案件,尽管高发但却被人忽视,相关领域的监管和风险防范都处于一个“真空”地带。

“因为本身受害者的资金称不上巨大,但影响及其恶劣,尤其是我们现在有‘乡村振兴’战略,所以这一块更应该引起重视。”

杨佳建议,除了监管部门要加大力度以外,正规金融机构要针对在金融理财领域相对弱势的农民群体提供真正适合的理财产品,让非法理财没有空子可钻。

“正规理财机构不能只依靠网络向基层去延伸,应该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而不是让农村居民成为‘局外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