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冻及布丁类新品频发,旺旺爆款秘籍在哪里?

0
2019-05-23 来源:中国食品报官方平台

 
自90年代兴起至今,传统果冻行业已经走过了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日渐趋于成熟饱和的同时,也已经成为中国休闲食品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主流消费人群的转变以及市场需求的升级,果冻及布丁行业也已进入了转型重构期,细分化、高端化、创新化的果冻及布丁产品迅速崛起,开辟出潜力巨大的蓝海市场。
升级后的果冻及布丁产品与大部分的传统产品相比,口感上多醇厚香甜。同时,升级后的产品多数都具备高端质感,且更加契合现代人群追求营养健康的核心诉求,因此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我国果冻及布丁类规模企业有300多家,市场容量约250亿左右,并仍然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其中既有旺旺、喜之郎、亲亲等传统强势品牌,也有巧妈妈、萌小親等新晋高端品牌,它们占据着60%-80%的市场份额。这些企业究竟有何过人之处?为什么它们能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呢?
以行业领军企业旺旺为例,旺旺果冻布丁系列产品之所以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功,根源就在于能够精准定位消费人群,及时迎合消费者不断迭代的多元化消费需求推陈出新。凭借以上诸多优势也让旺旺尽享果冻及布丁市场升级红利,一次又一次成功打造出爆款单品。

嫩布丁

 

现如今,女性及学生群体消费快速增量,市场上更是有“女性消费大过天”一说。旺旺敏锐洞悉消费热点,针对该类目标族群推出了一款嫩布丁新品,产品主打“比嫩豆腐更加嫩滑”的口感。
据了解,嫩布丁不同于市面上的不含乳或乳含量极低的布甸,产品添加真实果汁与进口乳源,蛋白质含量高达1.1g/100g,更营养,更健康。目前,共推出了草莓优酪与香甜芒果两种口味,清新果味与香醇奶味相融合,更有爽脆椰果带来的多重口感,爽滑不甜腻。

为满足不同消费需求,嫩布丁同时推出了400g分享袋装和130g尽享杯装两种规格。产品的包装设计也极具特色,以水果为主体,融合柔嫩的布丁,色彩鲜明吸引眼球,将格调与小清新充分融合,创意十足。杯型设计则采用了鲜花的形状,可爱美观,又凸显了产品健康、自然的内涵。

维多粒


“情感传递”也是未来果冻类产品创新的重要方向,旺旺维多粒果冻爽正是这样一款可以传递情感的果冻产品。
产品将果汁和果冻混合,并添加5%真实果粒或精选椰果,具有丰富营养的同时,口感更是爽滑Q弹,果香四溢。
维多粒果冻爽虽然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产品的差异化不仅体现在高品质上,更体现与产品结合的全新营销方式,并通过包装上的文字和卡通形象表情达意,创造丰富多样的食用场景。自立袋+旋盖的包装,不仅方便携带,更便于分次食用,减少了因食用不完导致的产品浪费,由此也极大地拓宽了产品的使用人群。

摇滚冻


对于90后来说,旺仔摇滚冻可谓是一代人的童年记忆。作为旺旺沾粉果冻的王牌产品,摇滚冻从推出至今也一直备受市场青睐。直接吃、沾着吃、吃果冻粉,三种新奇有趣的吃法更是创新了果冻产品的食用方式,迎合了品类发展的大趋势。
多年来,旺旺也在不断对摇滚冻进行创新升级,升级后的摇滚冻粉包采用生乳来源的纯正乳脂末制作,且95%以上的原料来自于生乳,50余项匠心监控工艺,充分保证品质。目前,摇滚冻已经推出了草莓、巧克力、绿茶、咖啡四种口味,以满足有多样化口味需求的年轻消费者。
从以上几款单品,我们看出近年来旺旺的产品策略有了明显的转型与调整,除了大家熟悉的果肉果冻及小果冻外,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创新及升级,以此应对新生代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无论是从产业端和消费端来看,旺旺推出的创新产品都极大地起到了刺激销量的作用。

中国果冻及布丁类行业的未来必然以高端化、健康化的产品为主,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机遇和挑战共存。旺旺深知只要把握时机,抓住机遇,在未来的果冻布丁市场中,必然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旺旺也表示,未来将继续在风味口感、包材容器、品牌概念、营养健康等方面持续进行突破创新,以满足更多消费者更为多元的喜好。(来源 食品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