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釉下五彩瓷作品亮相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

0
2019-09-17 来源:红网

9月12日,以“新时代的中国:创新湖南融入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隆重举行。来自14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20位驻华外交官和国际组织代表,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了解创新湖南的精彩故事,领略开放湖南的无限魅力。醴陵精心挑选的釉下五彩瓷作品精彩亮相。

据了解,亮相作品分别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永平的作品《国色天香》,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小玲的作品《绣球》《绿光》《满园春色》,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刘劲松的作品《雨后》等。其中,作品《绣球》采用釉下五彩里的海碧色为基调色,再通过勾线汾水的技艺表现,采用传统的苹果尊器型,寓意平平安安。画面饱满,层次分明,与器型相得益彰,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盛世礼赞。

此次推介活动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展现湖南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发挥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形成新的发展格局,为各方深入了解湖南,深化湖南与各国的友谊与合作搭建平台。推介会上,醴陵派出了一名专业讲解员,现场向中外嘉宾介绍、展示醴陵釉下五彩瓷的独特魅力和“中国陶瓷谷·五彩新醴陵”的新风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