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能效最严新国标正式实施,创维空调竟然率先推出“超标”机

0
2020-02-24 来源:家电杂志

  2020年1月6日,备注瞩目的GB 21455-2019《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以下简称空调新能效标准)正式对外公布。

  至此,将此前变频空调和定速空调能效标准合二为一的空调新能效标准,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并公布了行业内极为关注的正式实施时间——2020年7月1日。

  2019年12月30日,有一家空调企业提前高调发布了一款能效指标高达5.2的空调新品,不仅在空调新能效标准正式实施前上市,而且能效指标还高于空调新能效标准能效1级指标。这家第一时间响应空调新能效标准并且发布“超能效1级”产品的企业,正是创维。

  在2019年12月30日的发布会上,创维空调微风感2.0版本系列产品亮相。该系列产品全面对接空调新能效标准。其中,变频1级产品的能效指标高达5.2,是空调行业有史以来能效指标最高的产品。创维空调副总经理甘建国在此次演讲中的主题正是“空调新国标,创维新赛道”。

  由于空调新能效标准的实施将对空调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创维这一战略事实上非常明确地抢占了空调新能效标准的风口。

  之所以说这一新标准出台对空调市场影响极大,源自能效指标的大幅提升。作为全新的强制性国家标准,空调新能效标准的“下限”和“上限”都很高。由于将此前的定速空调和变频空调能效标准合二为一,并统一了评价方法,只按照APF季节能效定级,现有的大部分定速空调和变频空调能效3级产品都处于被空调新能效标准淘汰的范围,预计淘汰现有市场上99%的定速空调型号和70%的变频空调型号。

  同时,空调新能效标准的能效1级指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即使是目前市场中能效等级最高的变频能效1级产品,在空调新能效标准中也只能达到能效2级水平。以额定制冷量在4500W以下的空调为例(大部分为壁挂式空调),空调新能效标准能效1级的产品能效指标已达到5.0,在2020年之前的中国市场上,没有这样的产品。

  甘建国明确表示,创维空调2020年的主要战略方向,就是聚焦“超1级”,为用户提供最舒适节电的空调。之所以能够突破历史峰值达到行业最高,一个核心点就是创维独创的“蓝驱Ⅱ代”节能技术进阶到“蓝驱Ⅲ代”,节能效率从60%提升到65%。此外,承袭“好睡眠,微风感”第一代产品的设计理念,微风感2.0对舒适风感的追求再次提升,并做出三大改变:采用1963个微孔导风,微孔13°倾斜,疏密有致;内置贝塞尔原理弧形曲面,104个弧形凹点;挡风板呈32°黄金夹角,由此形成了绝佳体验感的舒适风。

  值得一提的是,创维空调还宣布,随着空调新能效标准的实施,创维之后将只生产和销售新能效1级产品,并且不销售库存时间超过1年的空调,坚定执行健康、舒适、节能、智能的产品方向,推动社会化节能环保水平的再提升。

  事实上,由于空调新能效标准的推出,目前市场上众多价格低于2000元的空调机型均为新标准下低能效级别或者不达标的库存机。低价促销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清理能效等级低或不达标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创维空调推出的能效指标比空调新能效标准能效1级还高的壁挂式产品,售价只有1999元。

  由此,创维成为2020年伊始中国空调行业最大事件中的“破局”者,不仅率先推出价格低廉的能效超1级空调,而且将持续保证所有产销产品的高能效等级。在空调整体市场需求持续低迷、低端产品价格战惨烈、新国标洗牌市场的大环境下,创维这一“破解之道”,不仅赢得业界的惊叹,也获得经销商的一致认可。

  作为空调市场用户互联网思维及消费电子基因的创维空调,2020年将呈现出强劲的崛起势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