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发布低糖电饭煲新品,中高端电饭煲市场再掀战局

0
2020-04-20 来源: 搜狐科技

      近日,美的发布了旗下低糖电饭煲新品,这款被称为“电饭煲中的特斯拉”的产品迅速吸引到了业内广泛的关注。

  据悉,这款美的低糖电饭煲主打“高端”+“健康”,它拥有低糖技术与IoT技术这两大特色卖点。按照官方描述,这款美的低糖电饭煲“通过大火煮沸保证口感、澎湃沥糖让还原糖含量降低50%、恒温蒸熟让抗性淀粉含量提高23%,最终为用户呈现一碗精彩好饭”。

  美的发力低糖电饭煲产品

  美的电器在小家电领域的市场优势毋庸置疑。根据中怡康时代发布的相关行业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9年,美的品牌电饭煲产品以超过三成的行业占比位居国内电饭煲行业第一名。

  过去几年以来,美的一直在中高端电饭煲产品领域着重发力,从此前的IH电饭煲产品,但如今的低糖电饭煲产品,美的方面显然已经开始进行在中高端电饭煲更多细分领域的落地和布局。

  聚焦到此次最新发布的美的低糖电饭煲来看,该款产品在软硬件配置上做到了极具科技感与智能化。

  从手机连接“云升级”到IoT智能家电控制,从智能化低糖功能到沥糖釜和恒温蒸熟两大技术,这款产品在高端、健康电饭煲产品领域树立了良好的示范。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随着健康生活越来越受到普通民众的重视,“低糖”、“低脂”等相关健康理念正在深入人心。在越来越多的人普遍追求主动控制自己糖分摄入量的背景之下,低糖电饭煲产品拥有的市场潜力还是比较巨大的。

  需要指出的是,在2019年3月的时候美的集团已经推出过旗下首个低糖电饭煲产品,该款产品因内含54项专利、获得国家权威认定而在那段时间引起过一些关注。

  家电巨头扎堆低糖电饭煲,竞争态势不容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在低糖电饭煲这一细分小家电领域并不是只有美的一家在涉足。

  早在2019年8月,格力董明珠就因为一句“敞开吃,血糖不升高”将低糖电饭煲产品带入了大众视线。自此之后,人们才对低糖电饭煲这一新兴物种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

  格力、美的之外,苏泊尔、九阳等家电大佬们同样陆续推出了低糖电饭煲产品。

  在以IH电饭煲为代表的高端电饭煲产品成为业界发展主流的背景下,低糖电饭煲产品同样获得了一众家电巨头的追逐。

  但这也意味着激烈的行业竞争态势。

  从美的沥糖釜“还原糖含量降低50%,同时抗性淀粉含量提升20%”,到格力“血糖高的人,买我们的饭煲,保证你敞开吃”,再到苏泊尔虹吸式低糖健康IH电饭煲、九阳无涂层蒸汽饭煲S3专属的“低糖饭”功能(据称可将原糖含量降低60%),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各大厂商还在积极探索着低糖电饭煲产品的实际功能卖点阶段。

  不乐观的是,虽然大家都把“低糖”、“健康理念”用科技的外衣进行了大量的包装,但低糖电饭煲产品实际的产品功效目前还未能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比如就有知名科普博主曾质疑表示,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降糖电饭煲”其实就是“沥米电饭煲”,但在米粒、米汤分离的过程中,米汤中的B族维生素、钾等营养元素同样也会失去一些,所以这种所谓的低糖模式还不如“在精白米里添加一定比例的杂粮(糙米、小米)来得更直接和健康”。

  不可否认的是,低糖电饭煲产品确实可以在技术上实现“降糖”效果,但这样是不就是代表着它值得让消费者买单,这还是一个需要长期摸索的问题。

  对于美的这样的家电行业巨头来说,相比于低糖电饭煲产品目前所能带来的健康饮食“革新”,其更大的意义其实是为其电饭煲产品向中高端方向转型进行“探路”,但在转型过程中,低糖电饭煲产品能否通过市场和消费者的双重检验,行业参与者又能否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这些问题目前都还没有明确答案。

  在此前各大品牌主打的IH电饭煲产品逐渐面临发展瓶颈的背景下,低糖电饭煲产品能否接力IH电饭煲成为下一代高端电饭煲产品主流?这得寄希望于美的、格力等等家电巨头在未来一段时间的努力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