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WIN丨灯的发展,循着光的方向

0
2020-04-24 来源: 中国照明网

灯光的存在是为了照亮世界,但在照亮的同时,它所营造的氛围和温暖,才是更美好的……

  自古以来,灯光就在历史的长河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人所看见的景色及物体,都要通过光传递,没有光,我们什么都看不见,灯光让我们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

  灯具的发展主要经历了“古代灯具—近代灯具—现代灯具”这几个主要时期。在这几个时期,都出现了颇具代表性的灯具。

  一、古代灯具

瓦豆灯


瓦豆灯丨图片:网络

  瓦豆最初是一种陶制食器,在使用中,有人偶然在其中放置了灯芯用来点灯,从而瓦豆变成了中国古代初现雏形的灯具——瓦豆灯。

青铜灯


青铜灯丨图片:网络

  周朝时期的青铜器技术便已经十分发达,当时也衍生出一种以青铜为材质的灯具,这些灯具一般会被设计成精美的造型。原来,灯具艺术造型早在两千多年前的中国就已经出现了~

  二、近代灯具

水晶灯


水晶灯丨图片:网络

  水晶灯实际起源于欧洲十七世纪中叶,当时的欧洲 “洛可可”艺术风格盛行,对华丽、璀璨的物品尤为向往,水晶灯应运而生,而后,也逐渐传入中国。时至今日,也仍有一些场所会用到水晶灯进行装饰。

玻璃灯


玻璃灯丨图片:网络

  近代出现的玻璃灯实质上就是我们所说的白炽灯,这种灯具19世纪70年代—90年代的中国十分盛行。

  三、现代灯具

  随着时代进步,灯具也在进步,从90年代初到现在,越来越多的灯具涌现在市场上,进入一个“百灯争鸣”时代。

      吊灯

  吊灯时常安装于天花板上方,在照明的同时也起到装饰效果。所以目前市场的吊灯形态各异,种类也比较繁多。


吊灯丨图片:网络

  筒灯

  筒灯常常也被用来嵌入在天花板中,做重点照明使用。


筒灯丨图片:网络

  线型光源


GUOWIN线型光源丨型号:COB/IP67防护等级

  1962年,人类研制出世界上第一种可实用的红光LED,随后的几十年间,以LED为主的照明产业突飞猛进,线型光源作为LED照明的重要一员,也逐渐闯出了一片市场。

  与其他现代照明产品相比,线型光源最大的特点就是“多变性”。线型光源不局限于线型的形状,而是可以通过多角度、多方位的弯折变化,与空间建筑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打破安装空间局限性。


GUOWIN国外案例丨厨房照明
色温:3000K

  狭小的壁橱空间、需要隐藏光源的楼梯,都是线型光源“大展身手”的好地方,在照亮空间的基础上,又给整个空间带来和谐统一的良好观感。

  随着当代人审美水平的提高,照明的目的也在最初的照亮的基础需求上增加了美观的诉求。

  线型光源的融合式发光,不仅打破空间的局限性,也让人与空间的联结感更强烈。空间置身于优质的光线中,是优雅的,人置身于优雅的空间里,是美好的。


GUOWIN国外案例丨新奥尔良Sobou W酒店照明
色温:2700K

  相对来说,线型光源还有一个隐藏式的优点:易清洁,减少灯具维护时间。

  裸露在外的灯具,随着时间的流逝,外层都会沾染上灰尘,从而影响灯具的发光效果。在灯具维护上,还要多考虑一个清洁成本。

  线型光源一般都会配备型材或铝槽安装,外层还会多加一块保护板,光源工作的环境接触到灰尘的几率不大。


GUOWIN线型光源丨FNN霓虹系列/IP67防护等级


GUOWIN 铝材配件

  针对不需要配备铝材直接安装的线型光源,GUOWIN也一直在探究更好的生产工艺,从基础用料上解决清洁问题。最优化地保证光源在使用过程中的纯正度。

  任何一个时代的灯具产品,都是照明发展史中璀璨的艺术品。而不同灯具带来的照明体验,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有着不同的观感。

  灯具是载体,灯光才是让一个空间变得优雅、有趣的根本。作为线型照明的一员,GUOWIN自始至终坚持差异化线型灯光的研发方向,真正基于客户需求及痛点,把定制做到极致。

  GUOWIN线型光源,循光而行,只引领,不跟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