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木雕“科举”—第八届“艺鼎杯”精英赛今在莆田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6-04-18 来源:东南网

        今日上午,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业委员会、莆田市工艺美术协会、莆田工艺美术城管理委员会承办的“艺鼎杯”中国木雕精英邀请赛在莆田工艺美术城隆重开幕。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秘书长马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方文桃等相关领导嘉宾及17位来自海峡两岸6个省市的参赛选手出席开幕式。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艺鼎杯”中国木雕现场创作大赛自2009年首次举行,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参赛选手超过300人,参赛地域覆盖5个国家的22个省市,已成为国内权威且具影响力的木雕品牌赛事,被誉为新时代的木雕“科举”。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艺鼎杯”中国木雕精英邀请赛的最大亮点,是采用邀请报名的参赛方式,受邀者均为前七届“艺鼎杯”中国木雕现场创作大赛的状元、榜眼获得者。其中不乏福建、浙江、重庆各省、市工艺美术大师,辽宁、山西等地拥有多年强劲创作实力的木雕“老炮”、也有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台湾艺术大学根正苗红、才华横溢的“小鲜肉们”,堪称一场冠亚军齐聚的业界最高水平盛会。

此外,本届大赛沿用现场创作形式,创作原料为主办方统一提供的黄心楠木,参赛选手包括15位个人及一组团体嘉宾。4月13日至23日,这些木雕精英将在现场各自独立完成木雕臻品一件,并在第十一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上集中展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