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海霸王”速冻食品三年四上黑榜 检出致病菌

2013-09-14 来源:新快报
 
超市里销售的海霸王水饺
 
 
广州市消委会发布速冻面米制品比较试验结果,海霸王“甲天下”水饺检出致病菌
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发布速冻面米制品比较试验结果,海霸王“甲天下”水饺检出沙门氏菌。沙门氏菌为致病菌,食后可致人中毒。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查找近三年抽检结果发现,这是海霸王速冻产品第四次上黑榜。
两批次速冻面米产品不合格
近期,广州市消委会购买了38批次速冻面米制品样品开展比较实验。经检验,所检项目完全达到标准要求的有35批次样品,达标率为92.1%。1批次样品为纯标签不合格。
其中,标称深圳飞翔泰实业有限公司宝安食品厂生产的奶皇包(速冻熟制品)(720克/包,2013.07.04)菌落总数超标;标称广州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甲天下”芹菜猪肉水饺(500g/包,2013.06.13)检出有沙门氏菌。
专家介绍,沙门氏菌来源主要是患病的人和动物,其中在肉类中最为多见。带菌的原材料以及生产过程中产品的交叉污染是导致沙门氏菌污染的主要途径。大量食用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食品可使人发生食物中毒。
“海霸王”过去两年已经三上黑榜
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市内各大超市发现,海霸王速冻产品品种众多,“甲天下”系列就包括猪肉韭菜水饺、猪肉白菜水饺、猪肉芹菜水饺等。不过,记者并未发现不合格产品的同批次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查阅发现,早在2011年11月,广州市工商局就检出3批次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速冻食品不合格。其中,“海霸王经典包心鱼丸”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甲天下水饺(韭菜猪肉)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当年12月,广州市质监局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广州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霸王鱼皮脆饺”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2012年6月,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霸王经典墨鱼丸,再次被广州市工商局检测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至此,海霸王速冻食品连续两年因为金黄色葡萄球菌三度上榜。
连续三年,海霸王速冻食品4次被监管部门检出问题。
●企业反馈
海霸王问题产品已召回销毁
检测结果出来后,广州市消委会将不达标样品的检验结果分别寄递给相关企业。
广州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称,公司已对市面上该批号产品进行召回及销毁。海霸王方面解释,由于产品为生制品,在生产过程中无任何加热环节,且这种生制品具有不均匀分布的特性,沙门氏菌可能为部分猪肉原料带入导致部分产品被污染。公司表示,以后对此物料的使用将加强把关,并对原物料供货厂商进行重新考核,以确保原物料的质量。
而深圳飞翔泰实业有限公司宝安食品厂则未对样品菌落总数不达标问题作出回复。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